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除邪淫:成功脫離怪圈270天的我,寫給還在屢戒屢破的你


時間:2019/12/19 作者:心荷

99%看起來「自律的」「意志力堅強的」的人,其實都是覺悟高+習慣好+警惕心強,給其他人造成的一種很有毅力的錯覺。

以我的一個同事為例,每天非常自律,效率非常高,我以前一直覺得他好厲害.

一直很想知道他怎麼能做到這麼自律?這麼厲害?!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深入交流後發現:只因為他形成了好習慣,所以一直以來就保持了高效自律習慣,僅此而已!

他其實也沒我想像的那麼厲害,很多時候他都不夠老練,然而因為習慣好,所以工作生活都很輕鬆順利,沒有我這麼大障礙。

我到現在戒色成功8個月,其實也是一樣道理,首先覺悟高,然後堅持每天節食,鍛鍊,閱讀戒色文章,帶新人孝敬父母.

堅持這些的前兩個月很辛苦,之後形成習慣就輕鬆了,我現在也自然而然給其他人造成了我很「自律」或「很有毅力」的錯覺.

其實,無非就是覺悟高 + 養成習慣 + 保持警惕心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接著往後看。

【重點內容】中下根戒油子在執行戒色措施時候會遇到哪些嚴重心理障礙,以及如何克服。

我在第5部分已詳述了中下根戒油子對治邪淫的具體手段也已經強調了,這些手段必須每天堅持不中斷,然後就能自然而然戒除邪淫。

前兩三個月會很辛苦,但之後養成習慣後,煎熬感就會消失。

所以重點在於,怎麼挺過前3個月,保證每天不中斷地堅持執行戒色手段️,度過這段煎熬期限!

最重要的是,要走出舒適區,打破現有的怠惰,身體力行。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克服心理障礙(心魔)。這裡又以我自己為例。

我在戒色第一個月以後,中間有一次出差,因為太忙,連續兩周沒有鍛鍊。不過好在也沒有破戒,我出差回來以後的當天下午,立刻準備去游泳池,因為我知道如果不能每天堅持綜合對治措施,我在1-20天內必破戒。

我已經兩周沒運動了,現在必須重新把運動習慣撿起來。然而當天下午坐飛機回來,全身疲乏,有偷懶的想法,於是心魔趁機開始利用我的怠惰心理對我進行了攻擊,我算了一下,心魔總共攻擊了我5次。

這5次攻擊分別是:

1.心魔:最近出差,今天下午剛回家,太累,還是明天再鍛鍊吧。

我回懟心魔:鍛鍊一小時又不會死人,況且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現在不鍛鍊,明天也必然會找其他理由放棄鍛鍊,然後陷入破戒,一發不可收拾!

心魔:誒?今天下大雨誒,要不今天就算,明天再煉?

我回懟心魔:下雨又怎樣,打傘就行,泳池是室內,下雨不影響,幹嘛找理由偷懶呢?

然後我去了游泳池,沒想到心魔還不放棄,繼續對我攻擊,想讓我徹底放棄我的運動計畫。到了更衣室發現忘帶泳帽了,我平時是不會犯這種傻錯的,於是心魔趁機攻擊我

3. 心魔:誒?竟然沒帶泳帽,會被趕出來的,要不今天就算了,明天再來吧.

我回懟心魔:我竟然會忘帶泳帽,游泳池規定是一定要帶泳帽的,不戴會被趕走。不過外面小賣部有賣泳帽,花幾塊錢去買一個就好了!別妄想阻止我鍛鍊!

我:別妄想阻止我鍛鍊!於是我出去游泳池外面的小賣部買了一個泳帽。沒想到回來的時候刷卡進不了泳池了。我在泳池是辦的年卡,理論上講,隨時可以進出。

於是心魔又趁機攻擊我:

4.心魔:卡竟然刷不進去了?難道是因為每天只能刷一次?要不今天就算了,明天再來吧😑。

我回懟心魔:我辦的年卡,肯定能刷進去的,可能出了點問題,我去找管理員幫我開門就是了!之後我去找游泳池管理員,沒想到游泳池管理員不在,平時都是在的!

於是心魔又趁機攻擊我:

5.心魔:今天管理員好像不在,今天是進不去了,不如明天再來吧!我回懟心魔:管理員一般都在的,今天不在,可能在樓上抽菸,等一等就好了😺!

果然,過了幾分鐘,管理員出現了,我解釋了一下,他就把我放進去了。原來是因為年卡也不能頻繁出入,進去一次後,4小時後才能再進去。

最終我那天下遊了1500米,之後運動習慣每天保持,再也沒間斷過;,配合其他手段,我的戒色大業就這麼順利地走下去了。

通過我的例子來看,各位戒友應該謹記,在戒色初期,心魔會利用你的怠惰和拒絕走出習慣和舒適區的心理,對你進行猛攻,讓你寸步難行,障礙重重!可能你要決心執行某項戒色措施,心魔卻給你找幾十個理由讓你放棄。

正如我想去鍛鍊身體,結果心魔就抓住各種間隙對我攻擊了5次,如果其中哪一次我著道了,放棄了,可能我的運動習慣就中斷了!那麼我的綜合對治也就中斷了,1-20天內必破戒!

在決心戒色的前兩三個月,大家一定要千方百計讓自己動起來,不要找理由讓自己懶惰,一定要抵制心魔放出的各種讓自己懶惰不動的理由和心理障礙,只要能堅持頭幾個月,養成習慣後來就輕鬆了!

對新人而言,不要發剁手剁*毒誓,把最開始新奇感衝動用到堅決執行綜合戒色手段上來,抵制各種心理障礙,堅持幾個月,養成習慣,成功自然水到渠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