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時間:2019/12/31 作者:學佛-長沙

我們要想知道自己過去生中是什麼樣的,幹了些什麼?「今生受者是」,就要看你現在所受的,包括你的容貌、你的體質、你的財富、你的地位,你是不是幸福快樂等等,從你現在所遭受的,就能夠推知你前世造作的是什麼樣的因。佛教講因果通三世,為什麼要明白因果之理呢?曉得因果之理,你就會把握自己的命運了。看你自己的思想、言語、行為,你就知道自己的命運將會如何,根本不用上外面去找去求,比如讓人家算命、看事,求神問卜、揺卦,這些都沒用!自己現在造的就是因,因緣果報是符合自然法則的。就好比春天我們把種子種到地裡面,有合適的溫度、陽光、水、肥料,它就發芽,然後長成青苗,開花結果,這就是因緣果報。不管你是要在世間求功名富貴,還是想當生成佛,統統要明白因緣果報。如果不相信這個,違背了因緣果報,你也要受到報應。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我們大家為什麼要學佛?學佛就是要開智慧。知因、知果,知理、知事,知真、知妄,知性、知相,知體、知用,無所不知。所有的一切都是哪來的?都是心造的。福是心造的,禍是心造的,但是我們不明白後面的報應。造禍者多,造福者寥寥無幾,因為大家都有一個占便宜的心理,誰都不願意吃虧。貪慾、貪心一生起來,就種上了一個惡因。古人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可能種瓜得豆,種豆得瓜,這是自然感應之理,這么簡單的道理,可惜現在的人提倡的不多了,所以才導致社會人心越來越不善,貪心越來越重!

一、父輩殺貉子、殺貂 兒孫受報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圖片中的小女孩叫劉欣怡,今年8歲,遼寧省遼中縣人。她在去年臘月被醫院診斷得“系母細胞瘤”,這種病在醫學上是無法醫治的,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劉欣怡的臉不僅被腫瘤壓迫的完全變形,生命也在病魔的控制下進入倒計時。而她之所以得這種怪病,全要從她父輩造作殘忍殺業算起,這也正應了一句古話:遠報兒孫近報身。

在劉欣怡的母親懷她的時候,家裡為了賺錢,買貉子、貂的幼崽進行養殖,養大後扒皮賣皮毛。而為了讓皮毛光亮,賣得好價,家裡又承包魚塘,專門餵食貉子、貂,一來二去,為了掙錢,劉欣怡一家所殺害的動物不計其數。

而這家人沒有想到的是,父輩造下的殺業,卻報應在年幼無知的孩子身上。沒有得病前,劉欣怡經常自殘,扒手指蓋和指頭上的皮,即使扒的血淋淋也不知道疼;身上離奇長出像動物一樣的汗毛。去年年末,劉欣怡被醫院診斷得“系母細胞瘤”,腫瘤長在腦動脈血管上,無法像其他病人一樣通過化療、放療,做手術延長生命。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佛在經典裡面開示我們:「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菩薩恐遭惡果,預先斷除惡因。由是罪障消滅,功德圓滿,直至成佛而後已。」

我們家裡面供著佛菩薩像,卻並不理解其中的真實義。早晨、晚上求佛菩薩保佑,求的都是不相應的。

我們一定要知道,菩薩是怎么保佑自己的——菩薩深明因果,經典裡面佛告訴我們,菩薩畏因,因就是念頭,也就是想法、思想。想錯了,馬上要轉變過來,不讓錯誤的想法相續,也就是馬上把惡因斷掉;因滅了,果就沒有了,菩薩是這樣保佑自己的。

我們學菩薩,也要畏因。因上滅除了,果就消滅了,沒有因哪有果?沒有種子,哪有青苗?沒有青苗,哪能開花結果?而如果我們想錯、做錯了,有沒有報應呢?有惡果。菩薩把惡因斷掉了,罪障消滅了,功德圓滿,才能直至成佛啊!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二、任性妄為 苦果自食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郭旭,29歲,來自吉林省遼源市,爺爺奶奶曾經賣過熟食燒雞,父親以前做過廚師。此時的她帶著這顆巨大的腫瘤站在台上,懺悔以往所造的不孝、邪淫等惡業,而這受報的惡果也述說了她的人生正在遭受著怎樣的罪苦和磨難。

因為自己是女孩,而爺爺奶奶又重男輕女,所以她的童年並不幸福。在她的記憶中,對家庭的理解只有排斥和冰冷,她恨這個家,所以拚命要離開,不管去哪裡。

學生時期,她把大把的青春荒廢在玩樂享受上,因為沒有正確的親職教育、學校教育,郭旭並不懂得保護自己。通過網路,她結識了第一個男友,並與其發生性關係,導致墮胎,留下終身的傷害;通過男友,她“重新”認識了這個社會,不再滿足現有的一切,急切地要躋身於上流社會,於是災禍便隨之而來。

為了賺取更多的錢,她在深圳的夜總會裡工作,周圍充斥著色情與暴力,她開始逐漸墮落。對她來說,賭博吸毒只是放鬆神經的消遣方式。在這種紙醉金迷的生活中,她的身體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差。

直到因為闌尾手術回到吉林,她才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經不行了。腦子裡長了惡性腫瘤,只有百分之五的手術成功率,沒有辦法治療,這對年僅二十幾歲的郭旭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的她,淋巴上也長了腫瘤(如圖),使她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現在的郭旭明白了這二十幾年來任性妄為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罪苦的助緣。她誠心地懺悔過失,雖然業已成果,但起碼在離開這個世界前,她明明白白地知道了自己錯在哪裡。同時,她也希望用自己親身受報的經歷警醒同齡人,不要重蹈覆轍,走她的老路。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佛在經裡面告訴我們,要修「淨業三福」,還要相信因果報應。因果報應表現在哪裡?

身口意三業。「想」是因,「做」是果,「身口意」造作業因果報。學佛要在這學,在「身口意」這修——修善、修清淨。不是到外面去求、去拜、去找,只搞形式而不重實質。

有很多人馬馬虎虎、稀里糊塗的,覺得無所謂;殊不知,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一分耕耘得一分收穫;精進一分,則清淨一分,智慧就開啟一分,也就自在一分。如果我們迷惑造惡業,就沒有辦法去化解。

極其可怕的真實因果報應事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