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經,念佛,是最殊勝的消業方法


時間:2020/1/3 作者:妙音

◎說話辦事,緩和穩重。

◎做人有策略,花錢有規劃。

◎經文要多讀,要常讀,要用它來觀照自己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常常想著經典上佛的教訓,常常提醒,常常觀照自己的過失,改過自新,那就是無量的功德。

◎修行人應: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常行於慈心,除去恚害想,大悲愍眾生,矜傷為雨淚。修行大喜心,同已所得法,救護以道義,乃應菩薩行。

◎得人者昌,失人者亡。待人要忠厚,特別是替你辦事的這些人,你要時時刻刻照顧到,他怎么不忠心為你服務?所以,決定不能對人刻薄,對人厚道的人有福,常常能照顧到別人的人,這個人有福。

◎日日常作將往生想,心中不留一事。

◎印光大師:念法之法,各隨機宜,不可執定。然於一切法中,擇其最要者,莫過於攝耳諦聽。

◎印光大師:怖則邪必乘之,喜則必先失正。

◎愈是嚴峻的考驗,大家信心愈深,我們自己成就愈大。

◎千萬不要以為,真有能得到的,沒有這回事情。

◎清規戒律滌塵埃。

◎惡念清除掉,雜念清除掉,善念也清除掉,自性清淨心裡什麼都沒有,全都清除掉,只請一尊阿彌陀佛佛,這是淨宗絕妙的方法,這一尊阿彌陀佛就念念都加持你,你真正得到三種真實。

◎不要責備別的,只責備我為什麼把這一句佛號忘掉,為什麼不能認真去念佛,你的業障就懺除了。

◎學佛,認真努力修學,還被人輕賤,糟蹋,這人的罪障現在就報掉了。

◎人毀謗,辱罵時,“阿彌陀佛,謝謝,消災免難!”

◎假令供養恆沙聖,還得了嗎?諸佛菩薩來了,大家爭著去供養,佛說怎么樣?不如堅勇求正覺,你看看,佛菩薩來了,都不必供養,我修清淨心。

◎藥無貴賤,愈病者良;法無優劣,契機則妙。

◎阿彌陀佛名號里,有無量的智慧,無量的福德。

◎世間的事情,那是假的,空的,我們聲聲阿彌陀佛,那是金剛種子。

◎恩與怨是幻是空;再美的煙花也是空。

◎讀經,念佛,是最殊勝的消業方法。

◎佛菩薩的神力,顯示在經典理論、修學方法上,我們懂得其中的理論、方法,即是佛菩薩對我們的加持,並不是鬼神的神通力量加持。一定要依靠佛法理論修行,修成之後才是自己的。

◎不要去比世間財富,世間財富不能帶走,不過借你看幾年而已,是假的,生活馬虎些,能過去就行了,要和人家比蓮花的大小,爭取永恆的。

◎讓邪定聚的人,回心轉意,往生是表演給他看,我們自己沒有能力,求阿彌陀佛神力加持,無疾而終,坐著或站著走,一定是佛力加持,由此讓很多人念佛往生,你只要用心,佛一定幫助你。

◎流通佛法,是第一善事,做其他,救人一時,而這能啟發人的慧福。

◎這個法門不可思議,迷到阿鼻地獄,只要有機緣,至心發願念阿彌陀佛即能往生,故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讚嘆,一切諸佛自己念,勸眾生念。

◎勸人念阿彌陀佛,讀誦《無量壽經》,即是最好的勤修善根供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