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快速消業方法:只需一念,真實去做


時間:2018/11/18 作者:妙法蓮花

讀誦《楞嚴經》並流通《楞嚴經》功德不可思議,滅罪亦不可思議

每一位佛友,都希望自己接觸佛法後能修習正法,迅速懺悔並消除無量劫來的罪業。佛在《楞嚴經》中告訴我們:「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銷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我們薄福凡夫,不能夠像證悟成就的高僧大德那樣講經說法,化導眾生,可是,我們能夠靜下心來,老老實實地讀誦《楞嚴經》,當我們讀誦的時候,看不見的眾生及護法善神在傾聽,我們是不是在流通弘揚《楞嚴經》呢?

讀不懂,沒關係的。只要我們堅持讀誦,隨著遍數的增加,經文的意思自然會越來越明朗。在堅持讀誦若干遍後,為便於理解不好理解的地方,您也可以兼看宣化上人或圓瓔大師講解的楞嚴經(網上可以找到文字版,或自己從網上購買書),或者聽慧律法師講解的楞嚴經(網上有視頻)。但是,千萬不要依賴講解,那只是我們在學習過程中的一種輔助方便,請您一定要多多讀誦原經文。

讀誦原經文的好處,不可窮盡。我們不僅能在道理上明白自己和宇宙真相,還能增加我們的定力。自古就有開悟的「楞嚴經」,成佛的「妙法蓮華經(法華經)」,此生值遇,不去認真讀誦,簡直是浪費我們的寶貴生命啊。天台宗的智者大師,已經證入「法華三昧」,一代宗師,為了能夠見到《楞嚴經》,超西方禮拜18年,在圓寂前尚未有機緣見到。我們後世智德淺薄之人,有何理由今生值遇,而不珍惜?不去讀誦?

今年春天和夏天,我有一段時間天天心神不安,特別是晚上,後來,我播放楞嚴經,馬上症狀消除。家裡也變得越來越清淨,無形磁場越來來好。其實,我們在家裡晝夜播放大乘經典,不僅僅利益自己家庭,整棟樓房甚至方圓多少里都可能受益。不僅我們自己堅持讀誦,還要儘可能地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讀誦。這樣我們就是在為正法的住世做努力。除了讀誦楞嚴經,您還可以堅持每天讀誦楞嚴咒,關於楞嚴咒的功德利益,您可以從網上查看一下,功德利益大大!您若能夠持誦,真是幸運至極!

只需要1台播經機,只需要一念善心,一念利益法界眾生的心,您就可以獲得無量無邊的功德。又不影響我們日常生活和修行,何樂而不為呢?佛在經典中告訴我們,用許許多多無窮無盡的珍寶去布施,不如受持經典一四句偈,為他人說。讓我們虔誠發心:為法界眾生皆成佛道,播放釋迦牟尼佛的原經文吧,可以利益無窮無量的無形眾生,為自己為他人種下成佛的種子。我現在家裡客廳每天晝夜播放楞嚴經的讀誦音頻(網上有妙印法師朗讀的楞嚴經),我目前用的是播經機中聆志居士朗讀的楞嚴經。餐廳則是晝夜播放大般若鳳梨蜜多經(家裡吃素)。

普願法界眾生同得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