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末法時期眾生耳根最利,晚上睡覺,家裡面最好開一個念佛機


時間:2020/1/5 作者:釋妙善{小善善}

就我們今天學佛了,學佛要存菩提心,要行菩薩道。我們怎樣救護這些眾生?沒有救護的心,沒有救護的行為,你不是真正學佛者。真正學佛者一定有救護的心、救護的行為。這行為是什麼呢?一心專念阿彌陀佛,給這個世界眾生回向,這就是“見怖畏者,能為救護”把念佛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

那么對人,有意無意,要勸導大家念佛。怎么勸?我們自己念佛,他就會跟著念佛。所以,自修就是度人。尤其大乘經上所說的“自他不二”,這個意思很深。這話是真話,實實在在事實真相。

如果常存這個心,我們看不見的眾生,比看得見的不知道要多多少倍,無法計算。我們晚上睡覺,家裡面最好開一個念佛機,念佛號的。聲音小一點不干擾睡眠,聽得見。不要小看這個機器,這不是人,機器,我們發心加持它,發真心加持它,這個機器它的能量至少以這個為中心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都得利益,你對他們都有大幫助。播經亦如是,幽冥界眾生歡喜《地藏經》、《十善業道經》乃至於《太上感應篇》,這些都是他們非常愛好的。《無量壽經》也非常好!無論是經典的讀誦,或者是講經,都可以播放。常常存這個心,自利利他,幫助這些眾生,超度這些眾生,效果不可思議!這是說見到怖畏者,能為救護。“怖畏”特別是對鬼道、地獄道,對畜牲道都非常有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