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能夠敵過業力,就是清淨心


時間:2020/1/4 作者:懺悔改過

往生沒有病苦是大福報!福要修,那個福報最要緊的根源是心清淨,心清淨是第一福。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全心全力幫助別人,那當然是福,那個福還不夠大;在生死當中想走得很自在,一點病苦都沒有,這種福報還不行。這個我們很明顯看到,有很多在家的大居士護持佛法,出家的這些法師弘法利生,到臨終時還有病苦,你才曉得這樣的福報還是敵不過業力。真正能夠敵過業力,就是清淨心。清淨心中一念不生,不但惡念沒有,善念也沒有,這才能敵過業力,自在往生。我們把這個道理搞清楚、事實也搞清楚,我們將來走要走得自在。我們曉得怎麼修,知道怎麼做,只要自己肯乾,沒有一個人得不到的。「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沒有不得的,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今天時間又到了,我們就講到此地。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第八集)1994/7美國達拉斯檔名:01-014-00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