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念佛的時候也沒有妄想,這叫功夫得力


時間:2020/1/4 作者:懺悔改過

佛門裡常講「功夫得力」,什麼叫功夫得力?我不念佛、不念經的時候也沒有妄想,也沒有分別、執著,到這個時候功夫得力了。在我們修淨土的人來講,叫做功夫成片;淨土法門以外,稱為功夫得力。也就是說,我們修行的功夫能夠伏得住煩惱,煩惱並沒有斷,有力量伏住它。如果不曉得這個原理,不是這樣的修行,這修一輩子,妄想、執著、煩惱、習氣不能斷。你所修學的統統是人天福報,是有漏的福報,是福德,不是功德。功德一定是心地清淨,正知正見,智慧增長,覺而不迷,這就是功德,這是我們修行的目標。無論是誦經、念佛、持咒、持戒,八萬四千法門,方法、門道不一樣,方向、目標決定是相同的,是一致的。所以說法門平等,無有高下。每個法門都是達到心清淨!明白這個道理,曉得這個方法,自然就不會走岔路,不會誤入歧途。

普賢行願品別行疏鈔(第四十八集)1989/1台灣華藏講堂檔名:04-003-004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