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是極重的罪業,來生決定墮地獄


時間:2020/1/6 作者:行者

1 王陽明先生,明朝人,他是一位著名的理學家,也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他提倡「致良知」、提倡「知行合一」。 有一次他和一幫人旅行,在路上碰到土匪,土匪把他們統統俘虜。

土匪頭知道這裡頭有王陽明,對他也很尊重,就問他:「王先生,你說什麼天人合一,人都有良心,我們做土匪的人沒有良心,你能證明我們也有良心,我就放你走。」

王陽明說:只要你照我的話去做,就能夠證明。「行!我聽你的。」「你把外衣脫掉。」他把外衣脫了。「你這個褲子也脫掉。」褲子也脫掉了。「你把內褲脫掉。」「不行!這個不能脫。」王陽明就說:你還有羞愧之心,這就是良知!土匪一聽,知道自己行為錯誤,就把他們放走。

你看,從前縱然是做強盜的、做小偷的,還是有家教,還懂得一點仁義道德;現在人倫理道德沒有了、良心沒有了、倫理道德沒有了,你叫他脫,他真脫光,不但男的脫光,女的叫她脫光,她也脫光,殊不知這是邪淫,邪淫是極重的罪業,來生決定墮地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