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戒邪淫自白


時間:2020/1/2 作者:行者

人生最難的事莫過於戒淫戒欲,如果可以回頭的話,我想我依然還會重複之前的軌跡,依然還會再次經歷那些渾渾噩噩的「享樂」的瞬間。曾幾何時,我是如此的堅信某些觀念是今生無論如何無法或者是沒有必要改變的,比如說人生之為人的本能。然而,正如科技文明的現代人嘲笑千萬年前的古人認為天圓地方是亙古不變的真理一樣,隨著歷經事情的磨鍊和生活中種種逆緣的逐一顯現,讓我深深的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改變才是唯一的不變。

不知道為什麼,天生的我就比同齡人早熟,如果在其他方面這也許是一個小小的優勢,可偏偏熟錯了地方,熟在了性上。當別的小朋友還在那「沒心沒肺」的嬉笑打罵的時候,而我卻在一些本不該屬於這個年齡層應該考慮的問題上產生了異常的興趣。

我估計我是我們那幫國小同學中最早萌生性意識的人,因為很早的時候我就知道從某些地方可以獲得那種令人神往的「快樂」,也可能正是從那時候起,開始了我長達數十年的sy史。

從國中到大學,這本應是人生最重要的黃金年華,卻因這個惡習把人搞得魂不守舍撲朔迷離。後來接觸到中國傳統文化才知道sy有著多麼可怕的後果,不僅是對身體,更重要的是直接影響了一個人的精氣神,甚至影響了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還記得剛上國中時我的成績非常優秀,特別是在數理化方面,經常能得到老師的表揚。但從初三到高中,這種優勢就慢慢的變成了劣勢。經常跟不上老師的思路,在數理分析和記憶力方面尤其明顯(這期間一直sy)。以前遠遠不如自己的同學好像一晚上的功夫就跑到自己前面去了,雖然心裡著急,也試圖通過延長學習時間來彌補,可就是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一邊sy一邊熬夜,三年時間讓本來英俊朝氣的我慢慢的變得頹廢猥瑣,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滿腦子都是一些污穢不本該堪的畫面,整個人就像電影裡的行屍走肉一般毫不誇張。

也許是前世做好事積累了一些福報,讓我這個如此齷齪的人最終能有機會考上了大學。其實說實話,中國的大學還不如不上(你我懂的),接下來的四年大學讓本就沒有自持力的我更是如魚得水不能自拔。四年下來,專業知識沒有精通多少,但在電腦的使用上(特別是下載資源)倒是做到了觸類旁通。與之相應的,身體素質和精神狀態也達到了人生的最低谷。後來通過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得知,sy傷害最大的就是腎,而作為先天之本,腎直接影響一個人的精氣神。在畢業後的那段時間裡,由於長期虧空導致的精氣神具傷讓我成為了「都市隱者」,排斥外界排斥交往使我陷入了空前的危機,現在回想起來都非常後怕。這時候我真的切身體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絕望什麼是徹底的無助。一種從未有過的孤立無援慢慢的侵蝕著我的神經,讓我對周圍的一切產生了幻覺,原本朝氣蓬勃的青春就這樣逐漸褪去了色彩,陷入了死灰一般的痳木。

也許真的是天無絕人之路,就在這漫長的遊魂般煎熬的苦逼掙扎中,一天下午,我在網上瞎逛時無意中點開了一個叫做戒邪淫的論壇,如果在以前我肯定看也不會看就轉到了其他地方,可就在那一瞬間,似乎有一種外力的強迫,使我不由自主的點擊進去。也正是那個看似毫無目的的點擊使我以後的人生軌跡發生了無意的逆轉。

接下來的一個月里,我沒事的時候就進這個論壇看網友發的帖子,更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我之前的人生跟他們相比竟是如此的相像,我們竟然在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空間裡做著近乎相同的事情,而且得到了幾乎完全一樣的後果。而就在這個當下我頓時感覺到一種被認同的快樂和從沒有過的類似於親密戰友之間的互助和默契。通過這個論壇我找到了很多關於長期以來苦苦困擾自己的答案,也讓我深深的意識到一個真理:人是不應該被自己的本能欲望控制的,個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通過在論壇里的學習我才知道這十來年裡我所經歷的一切困苦和逆緣都是邪淫這個惡習直接導致的,而要想真正找到生活的出路就必須戒掉邪淫。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尤其面對戒邪淫,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徹底根除掉的。通過網站的學習和自身的經歷,我對邪淫從道理的層面上是完全能夠感同其害並持排斥態度的,但在實際的戒除行為上卻沒有如此的順利。有時候能夠堅持一個月不sy,有時候一星期就潰不成軍了,雖然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但從長遠目標來看還是明顯做的不夠。於是我又開始進一步的學習中國傳統文化,以便能從更廣更高的層面上來改造自己改變人生命運,事實證明這個思路是完全正確的。通過不斷的學習薰陶和磨鍊,我在思想層面上相比以前有了更大的提升。在這個強大內因的充分作用下,我的行為上同樣有了質的飛躍。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能保持將近一年沒有sy了,這其中的秘訣就是儘快轉移自己的精力,把思想集中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而且做的這些事情要有同伴的參與,把自己充分融入在團隊中,融入在與人交往的環境中,長期堅持下來頭腦中自然就不會再去想那些污穢的事情了。說句實在話,沒有sy的日子真好,你會覺得每天都是新的一樣,身體比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也變得活潑開朗了,身邊的朋友也漸漸多了起來,感覺每一刻都有用不完的能量,心裡總是充滿了知足和溫暖(個人文筆有限不能完全表達出那種真正從心底發出的快樂,也許這種快樂是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得到的)。

因為是同一條路上走過來的,現在的我特別能夠理解那些還在路上苦苦掙扎的朋友們,只有親身經歷才會明白這其中的痛楚,也只有親身經歷才知道那真的是一條萬劫不復的不歸路。我曾經也一度堅信sy這樣的事情是如此的合乎情理,是沒有必要也是絕不可能改掉的一個「習慣」而已,然而事實證明是它必須要戒掉並且是完全可以戒掉的。峰迴路轉才能欣賞不曾看到的美景,浪子回頭方知家人苦等期盼的溫暖。

加油,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