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牟利他毒死村中牲口,受報應進監獄妻離子亡


時間:2020/1/6 作者:清淨自在

我們村裡有一家做滷菜的,生意非常好,在村上也算是能數得著的有錢人。做滷菜需要很多肉,他們家開始的時候都是自己買活的牲口回家宰殺,像活羊,活牛,活豬等。

後來這家的主人覺得買活物的成本太高,動了歪心思,打起了村里牲口的主意。他偷偷用毒藥去藥死村裡的牲口,然後再低價去買進。我家養的羊也沒能倖免,母羊快死的時候,還在給自己的小羊羔餵奶。不過那時候,我們誰都沒懷疑過這些牲口是被人毒死的,因為當時天太熱了,我媽還以為是中暑了熱死的。羊死後,因為同村,我家就把死羊賣給了他家,死羊的賣價比活羊低很多,一隻羊只給了我家幾十元錢。此後,村里隔三差五就會有人家有牲口死亡,有的家裡豬死了,有的家裡牛死了……這麼一來,村裡有牲口的人家都被搞得人心惶惶,大家都以為是瘟疫。

隨後,別的村子也出現了牲口接二連三死亡的事情,無一例外地,都被他家買走了。當時我很奇怪,就問媽,像外村的離他家這麼遠,甚至都不認識他,為什麼還把牲口賣給他?我媽說,每次出現牲口死亡的時候,他總是在附近轉悠,確定死亡了他就會上前搭訕,說這牲口是病死了,問人家要不要賣,大家都會選擇賣掉,不管給多少錢都賣,想把損失降到最低。就這樣,牲口死亡持續了很長時間,大量牲口不停地死亡,但沒有人發現他所做的缺德事。

然而,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有一次,他把放了藥的蘋果放到一家牛槽里給一頭老牛吃,那牛吃了一半就口吐白沫,倒下了。牛的主人回來看到老牛倒地不起,口吐白沫,再看看牛槽里的蘋果,立刻就明白了,趕快去派出所報警。其實,我們那裡派出所辦事效率是很差的,那陣子死的牲口太多了,他們也有耳聞,只不過一直沒人報案,這次終於有人報案了,他們就開始調查。在走訪了大量死亡牲口的人家,很快就發現死亡的牲口都賣給了同一個人,並且案發時他都會出現,於是派出所就把他給抓了起來,還在他家找到了大量毒藥。

聽別人說,好像也沒費什麼勁他就全招了。因為他毒死的牲口太多了,所以被判了刑。大家都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了,沒想到後面發生了一件事,讓大家頓時想到了兩個字:報應。做滷菜的人家大都會有亞硝酸鹽,他家也不例外,有一次,他家的孩子在燒飯時,誤把亞硝酸鹽當鹽巴放在了菜里,導致了他家三個小孩都中了毒。老大和老二吃得少,搶救過來了,老三吃得多,沒搶救過來,被毒死了。他坐了牢,而他家裡又出了變故,老三死後,草草地埋在了路邊,他老婆拋下兩個孩子也跟人跑了。

如今,他家就剩下孩子的爺爺在我們街上擺個攤炸痲花賺點錢餬口。因為村上大多牲口都被他家毒死了,所以村上人都很恨他,也沒人去可憐他們,大家都說這是報應,原本一個好好的家庭,以家破人亡的結局收尾。如今,他家房前屋後的野草都長得比人都高,每次我路過他家時,總覺得他家看起來陰森森地,草叢裡那白森森還散發著臭味的牛骨羊骨很是嚇人。那時候也不知道因果,現在接觸佛法了,才知道那都是因果循環,真實不虛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