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殺放生問答錄(一)


時間:2019/12/10 作者:時雨春風

1、 問:殺豬殺牛他們會感到疼嗎?

答:當然,你看他們痛苦哀嚎,驚慌失措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很疼。

問:可即使那樣,我也感覺不到他們疼。

答:如果你被捅了一刀,那我也只能看見你痛苦哀嚎的樣子,而感覺不到你疼。

2、 問:我已經知道吃肉種種弊端,吃肉也就是殺生,可是我看見美味就忍不住想吃,為什麼?

答:那些肉類只不過是動物們屍體,與人類屍體沒什麼區別,只是用調料覆蓋而已。你雖然知道這些但做不到,是因為你慈悲心不夠,定力不夠,只是自欺欺人,不願承認而已。

3、 問:戒殺吃素有沒有好的辦法?

答:堅持誦經咒,增長定力,堅持看善書,知識,尤其要多看一些動物被殺的視頻(例如:動物被殺時刨心挖腹,痛苦哀嚎,血流如注的場面)。慈悲心強大起來後了,殺心和和貪心自然就小了,自然也就不想吃肉了。

4、 問:我想吃素,可是周圍家人同事不支持,很不理解。怎麼辦?

答:我不能事事都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別人並不對我負責,如果我造下了業,別人也並不能替我去償還。

5、問:我不想吃肉,可是要工作上要應酬交際怎麼辦?

答:不想吃就不要吃,要真實不要虛偽,吃素不僅不會影響你工作順利和財富多少,甚至還能令你的壽命和財富增長,與眾生斷惡緣,結善緣。

6、問:殺豬賣豬肉是我的工作,如果不賣豬肉,我會失業的。

答:世上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所以如果不賣豬肉的話,你不會餓死,更不會窮死,你這輩子應有的財富,一分也不會少。相反,如果你繼續從事殺豬賣肉的行當,那會大大折損你的健康、壽命和財富。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