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會毀掉我們的人生的福報


時間:2020/1/10 作者:積德改命

我們的福報是:健康,壽命,面貌、事業、名聲、家庭、財富等等。

一、健康:

中醫認為腎上通於腦,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黃帝內經》中說:“五臟之中,腎主藏精,主骨生髓。”而縱慾對身體的危害巨大,久而久之,身體虧損,真是得不償失。如已縱慾,應該當下立即修身養性。養精還腦,不泄為補。一般人達到百日築基(戒色百日)的時候,會有效果,精氣恢復,但是因人而異,看身體虧損程度。如私生活混亂的,還容易得性病。色情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很大,縱慾有危害,因當遠離。

二、面貌:

天有三寶日月星,人有三寶精氣神。縱慾過度會影響一個人的心理和生理。邪淫之人通常都會無精打采,身體疲憊,眼睛無神、相貌猥瑣、黑眼圈、眼球渾濁,面容凹陷,社恐與自卑等等。

《麻衣神相》上說:“氣壯則神全”。飽滿的精神源於氣血的充盈,充盈的氣血靠腎精來產生。所以根源還是在腎精,養腎生精,精能生氣,氣生神也。精氣神足,面貌才精神。

三、人生的財富損耗:

邪淫對工作學習事業的影響,從而無心無精力去面對人生,這已經是一種損耗,更重要的是,還會導致身體差,腎虛和生病等,不能繼續工作。

生活中也是一塌糊塗,身體差,精神不足容易導致計畫無法正常進行,就算別人想與你做朋友或者談生意,看到你這樣面目猥瑣,雙眼無神,一句話都斷斷續續,就算說出來邏輯也錯誤,開口就說錯話等等,怎么會有好的運氣來找你。

四、金錢的消耗:

婚外情的果報是極其嚴重的,不僅會導致自己的家庭老婆孩子的影響,還會導致一些嚴重的開支,然而為了討好,不惜花費大量的金錢求歡。最後結果可想而知,而現實之中,又有幾個人可以全身而退,不被榨乾弄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已經是好的了。希望深陷其中的朋友,要立即的清醒。

五、引狼入室”,奸近殺,奸近妄,奸近盜。

喜歡外面拈花惹草之人,常常不惜為了片刻歡樂,尋歡濫交,結交一些酒肉損友。然而姦情的世界,不是我們想像的那么簡單。

我們經常看到很多因為姦情而導致的欺騙家人、朋友、上司、父母。包括需要錢財而導致盜竊、故意傷害等等。而情殺、仇殺、財殺。情殺是占了其中之一。姦情的世界,濫交的背叛,第三者的加入等等。也易引起財殺、情殺、仇殺。我們常常聽到:“萬惡淫為首,十條人命九條奸,奸近殺,奸近妄,奸近盜。”不無道理,應銘記在心。

六、名聲、人緣皆是財富:

我們都知道擁有好人緣和名聲對人生的幫助很大,而邪淫之人,再之隱藏,也難免會露餡。我們可想而知,人以類聚,物以群分,想要結交和認識德行好之人,自己的品德也要差不多。我們打個比方,如果一個人整天精神頹廢,做邪淫猥瑣之事,不愛惜自己的家庭老婆和孩子,那么肯定會影響到自己的名聲和人緣,而且還會感召一些邪淫之人,人以群分就是這樣來的,所以人緣和名聲都與修身養性有關,福禍都是自己做出來的,想要有好的人緣與名聲,一定要做好自己,這會影響自己一生的命運。

七、壽命:

古人曾經說過,“一滴精,十滴血”。《黃帝內經》也有說明,腎精是五臟六腑精氣的根本,腎精的耗損影響著整個人體,腎為先天之本,決定人的壽命。而沉迷慾海之人,常常縱慾和手淫之人,虧損身體。如私生活混亂的,還容易得性病。邪淫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而身體的健康,直接影響人生的壽命。

八、學業與事業:

一分精神一分事業,十分精神十分事業,我們都知道一個人擁有一份事業,必須要用足夠的精氣神來支撐,精神狀態好的人,在事業上面的注意力、工作狀態、魄力和精力也會更大。

正所謂wan物喪志,沉迷美se會導致無心做事,喪失了進取之志。長期的手淫和縱慾會讓人精神狀態不佳,腦力和智力會有影響。記憶力差、記性衰退、學習能力、理解能力等等都會受到影響。導致力不從心,學習和事業的成績迅速下降。

其實,事業還是與身體的狀態有關係,玩物喪志、精神不足,身體虛弱,這是很難會有精力去專注一件事情。手淫與縱慾導致精力不濟,學業和事業也必然是一敗塗地。

九、家庭:

古人言:萬惡淫為首,奸近殺,奸近妄,奸近盜。邪淫的危害,極其的酷烈,放眼望去,從古自今,因此事身體病危,家破人亡,傷身敗國,何可勝數!!

《禮記·大學》:“...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

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想要家庭和睦,出人頭地,立命改命。第一步一定要修身,正其心!!!

可見想成就一件事情,第一重要的是修身,修身者要先修心......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

正其心,後修身,從而正氣足,不思淫。正氣足之人,也不會在外面拈花惹草。一定不會做邪淫傷身敗德的事。這樣的人才能齊家,把家庭安置好,讓家庭和睦,一心的照顧家人,保護好自己的家庭,才能讓家庭幸福。切記:想要家庭幸福,一定要遠離邪淫,萬惡淫為首。

【最後總結】:感謝大家可以花時間堅持下來閱讀,了解色情會對人生的危害,這裡只是簡單的舉一些邪淫帶來的禍害,邪淫正真的禍害是巨大的,不止是生理和心理,而是對我們的人生,對命運都會有著巨大的影響。銘記:邪淫者如不悔改,再大的福報也會耗完,只有遠離邪淫的危害,才可以改變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