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業障重,身心困苦的就去獻血


時間:2020/1/12 作者:因果感應錄

業障重,身心困苦的就去獻血

業障重,身心困苦的就去獻血!

以前我很衰的時候,念修地藏經,就知道放生。今天拜佛時候突然想起來我還做了一個布施,那就是獻血!

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獻血!

過六個月就琢磨去獻血一次,有次好像才三個月就去獻血了!

這個是以身布施了!血是我們身體生命的一部分!以此布施供養給需要能救他人性命!

而且能消除血光之災!

————————————

所謂血光之災,無非就是有出血的危險事件發生!

與其被撞出血,被砍出血,被意外淌了一地的血,莫不如主動讓這個血有規律地流淌出來利益他人,就是化災殃為吉祥了!

獻血的時候全程默念佛號或者你修持的咒語真言。這個血就更有意義了!而且這個血的能量也好!

後來我不獻血了!源於我知道用血站里的血,病人是要花錢的!我覺得他們是拿我的血在賣錢!

————————————

其實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這些血的採集保存需要人員和儀器。需要費用!

因為有血站,才能為病人提供那麼多血液!提供救助生命的方便!

取血的針頭和血袋都是一次性的,衛生方面不用擔心!

他們工作人員大多經驗豐富,針頭扎入手法很好不怎麼疼的!

——————————————

獻血前最好發願:祈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慈悲加持,願弟子的血能利益一切眾生!

也記得回向下!

獻血功德殊勝行,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如何發心正行隨喜回向,我亦如是發心正行隨喜回向!

這樣獻血就圓滿了!

那個時候比較困苦,只有想到獻血這個方法了!

——————————————

而且獻血後會刺激肌體臟腑新陳代謝,產生新鮮血液!

有辭舊迎新之意!

你的血液裡帶有歷代祖先的血脈信息和基因!獻血從這個意義來講就等於帶著所有的歷代祖先布施供養之意!

還有,獻血車工作人員在你獻血後會給你一些小禮物,儘量別要,折福!

—————————————————

有人一生中捐血四十次,現在年老了,醫生不允許他捐血。有一次在夢中,彌勒菩薩對他說:因為你曾經捐血四十次,所以你免除一次動手術的劫難。

———————————————

為什麼獻血是無償的,使用卻需要高額費用呢?

6月14日是每年的世界獻血日,我們經常看到很多無償獻血車。為什麼提倡人們無償獻血呢?病人在用血的時候,還需要花費那麼多的錢。血液原本是不用花錢的,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但是在收集血液的時候,花費了很多成本是需要用血者承擔的。其實患者付的錢是血液檢查和儲存,等費用而不是血液的費用。

總體來看,患者在接受輸血治療後,相關費用一部分產生於血站,另一部分產生於醫院的配血費和儲血費。一袋2百毫升的紅細胞收費220元。這是由發改委和物價部門來確定的。血液中心屬於政府舉辦的公益性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接受政府有關部門的監督。審計。每一筆收費都直接上交上級財政,血液中心不存在利用無償獻血牟取暴利的情況。如果沒有國家和政府的支持和投入。光靠病人支付血液成本費用是遠遠不夠的。

對於無償獻血的政策,目前的規定是。累計獻血不足400毫升的可免費享用總獻血量二倍的臨床用血。不足800毫升的可免費享用總獻血量三倍的臨床用血。800毫升以上的終身免費用血。血液中心也會優先保證其臨床用血。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