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業障重的,見不到佛明顯的加持,


時間:2020/1/1 作者:懺悔改過

這是業障重的,見不到佛明顯的加持,看不到,感受較不明顯。這種加持或者在定中,或者在夢中,如果在定中跟夢中能見到佛,這個業障還不算很重,起碼業障也有減輕。或者是完全都見不到,定中也不曾見過,晚上睡覺作夢也不曾夢見過,雖然都不曾見過,但是佛確確實實在保佑你,在加持你。為什麼不能明顯的感受到?就是我們的業障較重。你的煩惱業障如果一年比一年輕,智慧一年比一年增長,頭惱一年比一年清楚,這就是業障消除,佛力加持的現象,你自己就很明顯的感受到。

我自己修學,我的業障最重了,所以這些都沒見過,但是能感受到佛冥冥之中的加持,有時候自己稍微冷靜下來感受的到,能夠感受到。我現在到新加坡四樓念佛堂跟住旅館感受就不一樣,我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有,有看到同修,看到道場,其他看到佛放光這不曾見過。但是那種感覺感受得出來,旅館雖然看起來很新,房間也很乾淨,但是感受佛光的加持沒有像在四樓念佛堂這麼明顯。四樓念佛堂有時候並沒有很多人在念,但是念這麼久,每天念,二十四小時在念,佛光注照都沒斷過。沒斷過,我進來的一個感覺就是安穩,所以我就體會到《無量壽經》上講的,佛的光,清淨光、安穩光、解脫光,進來感覺身心安穩。回到旅館就沒有這種感受,旅館那裡沒有念佛,那裡什麼人都有,中國人、外國人,在旅館裡面沒有念佛就是打妄想,所以磁場就不一樣,這是我自己本身的一種感受。可能同修們稍微細心留意也能體會出來,確確實實磁場不一樣。這是說業障較重的,也能感受佛的加持,這叫做冥加。冥加就是讓你暗中得到利益,但是明顯的你看不到,暗中你會得到佛光加持的利益。所以不管業障重業障輕,佛都加持,這點我們一定不能懷疑。

摘自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菁華悟道法師主講(第五集)2000/9/13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WD05-001-00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