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十五年,福德功德不可思議


時間:2020/1/13 作者:懺悔向善

沈*康先生,住浙江省肖山農村。五十二歲時開始吃素,五十五歲從肖山蘭亭老和尚受三皈依,六十歲起專事放生。

嘗以祖遺房屋一間,售得一千元,全部用來買物放生。

兒輩每月供養生活費二十五元,除以五、六元買米、鹽瑣屑外,餘款亦全部用於放生。

居士本多病,自吃素放生後,體力轉健。二十多年,從不看病服藥。

居士六十五歲時,一日騎腳踏車載一大布袋螺螄,至杭州西湖斷橋邊放生。

事畢,仍騎車回肖山。中途一輛吉普車迎面而來,腳踏車被撞壞,人倒地。吉普車前輪從他腳上碾過,留下明顯印跡。司機見狀,驚恐無措。

居士立起後,毫無損傷。怡然一笑,長揖而去。

居士從七十二歲起,開始專持佛號,求生淨土。自說雖睡夢中,亦能持名不輟。

1982年,居士七十四歲。是年底,臥病十餘日,神智清爽,無昏沉之容。

往生前一日,預知時至。他對人說:“我要去了!今天不去,就是明天。”

又說:“我心中很快樂,無一點痛苦。”令子女為之助念。

且囑將預置之棺木出售,以售得之款,全部用於放生,遺體要按佛制火化。

子女即僱車載往杭州(因肖山無火化設備),中途於車內合十安祥而逝。是為1983年1月4日下午四時。

命終三小時後,通身冰冷,頂門猶溫。年七十五。

阿彌陀佛!

放生種類很多:

1、飛禽類:山鷹、老鷹、貓頭鷹、麻雀、喜鵲、各類鳥、山雞、斑鳩、海鳥、鸚鵡、鷓鴣等;

2、水族類:魚仔、魚卵、大頭魚、鰱魚、鱔魚、黃鱔、甲魚、鯉魚、鯽魚、鯰魚、泥鰍、烏龜、青蛙、鱉、螃蟹、蛤蜊、螺螄、田螺等;

3、昆蟲類:螞蟻、餵鳥的蟲子、餵魚的蟲子、螞蚱、蠍子、螳螂等。

4、動物類:狐狸、蛇、蚯蚓、狼、老鼠、黃鼠狼、野豬、貓、狗、刺蝟等。

5、其他......。

結合當地情況:

1、山多、樹木多,可以放飛禽類、昆蟲類、動物類等。

2、水多、水源多,可以放生水族類等等。

3、具體情況,具體進行就可以。

花錢少又放的多推薦:田螺、螺獅、魚子、泥鰍、蚯蚓等;應該隨緣放生,因為放生不同的動物在因果還是有一些差別。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不能著相放生。所有需要我們解救的動物,都需要我們盡力放生。

一定要如法如理的、嚴謹正確放生,不能破壞生態環境體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