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的人,為什麼會越​來越多?看完就知道了


時間:2020/1/14 作者:釋妙善{小善善}

我們身邊或許有很多人,都在信佛或學佛,這不得不讓人思考一個問題?大家為什麼喜歡佛教?信佛到底有什麼益處?為什麼身邊的人,都在信佛?

俗話說:無利不起早,如果信佛毫無益處,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選擇接觸佛教了,其實信佛一定有利可得,但有利就有弊,信佛除了可以獲得益處之外,也有害處。

我們先來看看信佛的益處?第一、信佛可以得到心靈的平和,雖然我們信佛了,煩惱並不會馬上斷除,但至少可以漸漸減少煩惱。

很多人在沒有學佛之前,遇到一些事情,或許會煩惱好幾天,學佛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所遇到的事情,並沒有那麼重要,一旦你對事物的看法發生了轉變,當初讓你感到煩惱的事情,也就不會再讓你煩惱了。

第二、學佛之後,你會減少怨恨心,永遠都不會想要報復他人,很多人沒有學佛之前,遇到一些冤家或仇人,總會產生怨恨和報復的心理,可當他學佛後,明白了道理後,就不會再有這樣幼稚的想法了。

佛法告訴我們,傷害我們的人,其實都是來幫助我們的,因為我們曾欠別人的,所以別人要討還回去,當我們遇到傷害時,沒必要怨恨他人,這其實是在了卻過去的惡業,這其實是一件事好事。

第三、學佛後可以增長自己的智慧,有了智慧煩惱和痛苦就會越來越少。智慧不是靠讀書獲得的,而是靠向有智慧的人學習獲得的,讀書只能學到知識,而有知識並不能代表你有智慧。

真正有了智慧,就有了一切,有了智慧的人,必然有知識,有了智慧就可以減少煩惱,一旦智慧增長到一定的高度,還可以達到明心見性、離苦得樂的境界。

第四、學佛後,福報一定會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抱怨過命運不公平,當你學佛後就會發現,其實命運就是因果,命運並不是別人操控的,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你種下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

第五、學佛後最大的益處,是我可以通過學佛,了解宇宙人生,認識自己,這樣就可以避免碌碌無為虛度一生。生命的意義,人生的價值,我們為什麼要活著,這些問題在佛法當中,都能找到答案,甚至連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通過學佛都可以找到答案。

剛剛說了,學佛有很多益處,但凡事有利必有弊,學佛也有一大害處,這個害處並不是佛法帶來的,而是不同的人,因為學佛沒有走在正路上,自己學偏了所帶來的害處。

這個壞處就是,很多人學佛後,貪嗔痴沒有減少,反而增多了,學佛後越學越貪,甚至連做人都做不好了,這就是學佛學偏了的表現。不過這個壞處是可以避開的,只要我們都能走在正信的學佛道路上,學佛還是益處最多的。

感恩閱讀與分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