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勤誦《法華經》得生兜率天內院彌勒菩薩前


時間:2020/1/17 作者:懺悔向善

「勤誦法華經得生彌勒前」

隋朝釋慧緣法師,豫州人,從小出家,蔬食苦行,心裡希望能往生兜率天內院,經常將所修的善業,回向此願,以求能親見奉事彌勒菩薩。

法師就這麼修持回向了十二年,從未間斷懈怠。

有一天夢見一位童子來告訴他,您修行發願生兜率天,即使能生到彼天,也不能奉事彌勒菩薩。為什麼?因為未讀法華經的緣故。

如果有人受持十善業而發願,即使生於兜率天,不受持法華經的人,也只在外院,不能到內院面見和奉事彌勒菩薩。且在外院染欲,還可能墮落三惡道。說完之後,飛向虛空而消失。

慧緣法師夢醒後淚流滿面,懺悔以前不知道如何修持,便去向師友求學法華經,晝夜精進讀誦經,連續三年,不曾間斷。

有一天再次夢見前面那位天童來對他說,你往生的業緣已經成熟,壽命未盡,想先見到彌勒菩薩就跟我來。

法師就跟著天童,上升到兜率天內院,見到彌勒菩薩與諸位大菩薩,圍繞說法。

彌勒菩薩見到慧緣法師進來,就說偈道:

善哉大釋子

轉讀一乘故

現身見我身

舍壽必生此

慧緣法師聽到這個偈子,夙願滿足,歡喜流淚。

他見到前後左右,有百千聖眾坐在座上,又見無人的空座很多,就問天眾:為什麼這些座位沒有人?

當時有兩位彌勒菩薩的侍者,一名法音林,二名大妙相,聽到後立即從座位上站起來說:

法師當知,空座是在釋迦牟尼佛的末法中,讀誦法華經的人,將來往生這裡所坐的座位,因此那些座位現在空空無人。

你的座位就在其中,你的功課行業殊妙,所以我去迎接你。你先前所見到的童子,不是別人,正是我大妙相。你速回人間,讓大家知道這件事,然後轉讀大乘經典。

十二年後,你將會舍壽到這裡來聽聞教法。

說完又讓他跟隨天童子返回人間。慧緣法師夢醒後十分歡喜,對朋友述說了這個奇夢。

十二年後,慧緣法師無疾而終,紫雲聚集上空,人們都說是他往生的瑞相。

又,代州總因寺釋妙蓮法師,為人慈悲,樂於助人,日常持誦《法華經》。

他曾經和師友說:我想藉助誦經的力量,往生到兜率內院,見彌勒菩薩,這個願望能滿足嗎?

師友告訴他:當然可以了。經文上說:「若人受持讀誦,是人命終,即往兜率天上彌勒菩薩所。」佛怎麼會說假話呢?

妙蓮法師從此更加精進修行,持誦《法華經》,沒有懈怠間斷過。七十多歲的時候突然生小病,把師友請來,和大家說:我有小病,沒有痛苦,天童子來迎接,化佛也來接我。

說完就去世了,端坐著好像還活著似的。

三天後,妙蓮法師甦醒過來說:我靠誦《法華經》的力量,到了兜率內院,見到了彌勒菩薩。諸天說偈讚嘆:

汝在閻浮誦法華,功德自至此天處。

奉見慈氏妙相尊,聞法早契不退忍。

我聽到偈子很高興。

彌勒菩薩說:「你在人間因為誦《法華經》的力量,得以往生到這裡。

這裡的天人,很多都是釋迦牟尼佛遺法中,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法華經》的人。」

你可以速回人間,告訴四眾弟子,暫時持誦《法華經》就能大銷罪業,彌補生天修持上的過失。

我問:我拿什麼證明,讓徒眾相信呢?

菩薩就用薰香塗抹在我的手上,我就活了過來。

當時妙蓮法師手上的香氣,一州的人都能聞得到,大家都對他說的話深信不疑,不久妙蓮法師就圓寂了。

在寺的東北處建塔,大眾安放妙蓮法師的遺體。塔還有薰香的味道,要是觸摸塔的四壁,手上三天都有香氣。——《法華傳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