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年過三十的中年男人的自白、懺悔!


時間:2020/1/20 作者:行者

一個年過三十的中年男人的自白、懺悔!

中年男人往往都有故事,如果你希望這個帖子有什麼傳奇故事,那可以離開了。不過,這個帖子裡的話,都是lz真實的體驗和經歷。基本上都是不光彩的,負面的,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見這個帖子,不要走我的彎路。Lz的文筆比較差,希望大家忍著看。為了能暢快的講出自己痛苦,我只能申請一個馬甲,請大夥諒解我的不夠徹底哈。

從小我就虛偽,喜歡說謊。

目的不是為了傷害別人,而是為了讓自己在別人面前更好。結果自己很累,思想包袱很重。感覺是時候脫下自己虛偽的面紗的時候了,讓我來一次徹底的坦白和懺悔。網友們儘管拍磚吧,這樣我也會輕鬆好過一些。

我是北方人,從小的家庭環境不錯,父母都是有文化的讀書人,母親還是一名教師。正因如此,父母對我就比較嚴苛。考試只要考不好,就會時不時教訓一頓,而我又是一個自尊心比較強的人(現在看起來就是虛榮,毛病哈),所以會時常撒些小謊,博取父母的讚賞。比如,篡改考試成績、抄同學作業、考試作弊等等。當自己拿著這些謊言騙取的“榮譽”回到父母身邊時,當自己拿到所謂獎勵時,內心那個滋味,真不爽!那是哥騙來的,不是真本事,但害怕失去“榮譽”、“讚賞”的心態,害怕因為自己真實結果打擊到家人的心態,讓我常常陷入矛盾。越是這樣,我越煎熬。可以說自我記事以來,我就常常背負著謊言的壓力,不能自拔。有幾件事我要坦白,現在只能向網友坦白,將來等做好了,再向家人坦白,懺悔!

第一件事是一個不大不小的事。我的年齡。我的時間年齡比身份證上的小一年,當時為的是將來找工作方便。當時那么多同齡的小孩在一起,怎么可能不知道我的實際年齡?但是我怕啊,我怕別人知道年齡後說我是個騙子。於是我就開始圓謊,開始編造故事。本來不是什麼大事的事,變成了至今我的負擔。我的好朋友、我的愛人我都沒有勇氣告訴他們我的實際年齡。現在,我想,抽個機會,坦白。因為真的沒必要啊沒必要

第二件事,可能比較嚴重了。我有B肝,是小三陽,病毒攜帶者。我沒有和我的女友說過,我一直藏著,怕失去她。但我覺得,她應該已經知道了。這個病我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從小撒謊就得的,還是因為得病後進一步導致我繼續撒謊。我時常糾結在其中。從上國小起,我就開始躲避體檢,我就開始謊稱自己身體健康。進單位體檢我恐懼、考公務員我恐懼、結婚我恐懼、和好朋友一起吃飯我恐懼…B肝其實沒有什麼傳染性,但社會的不正常引導加上自己撒謊、恐懼事實會傷害我的心態讓我一直很難受。

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好了。但是有機會,我希望能向家人、親人坦白,我想卸下這個包袱。

第三件事,我是一個自小就染上sy毛病的人。大概是11歲吧,那個時候偷偷看了一本色情小說,無意中就學會了sy。學會s以後,人就變了,喜歡幻想,不喜歡見人,陽剛之氣也少了很多。現在很多小孩都有這個毛病,我特別想對他們說,一定要戒掉,sy絕對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我是大概在28歲的時候戒掉的。我覺得自己戒的有點晚,如果能再早點可能自己的身體就不會損害的這么嚴重。現在我有中度耳鳴,也有一些腎陽虛。如果不是收手了,可能現在連正常的性生活都不能滿足女友吧。

第四件事對我的影響最大。我是學法律的,一個本來看起來漂亮,實際上很難出頭的專業。當然,我說的是我這樣的比較愚笨的人。我學了七年法律,從來都沒有真正喜歡過它,只是把它當做一種消遣,一種學歷。我研究生畢業了,連司法考試的A證都沒有拿到。問題是家人和朋友需要我拿到,於是毛病又來了。我開始撒謊,說自己已經取得A證了。於是一些朋友信以為真讓我幫著接案子,可是我哪有資格啊!只能自己另外找朋友來做案子,自己往裡撘關係。最後,朋友看穿了我的把戲,呵呵,騙子。讓自己苦、讓朋友也跟著受累,如果直接找別的律師,可能結果會好一些吧。之前的我還是不敢坦誠自己沒有A證的事實,不過現在的我覺得是時候坦白了。也向受傷朋友懺悔!是我耽誤了你的案子。我不夠格做兄弟。明年,我想再來一次,再考一次A證。為了能夠輕裝上陣,我向老天爺,向周圍的朋友坦白先。我承認自己的愚笨,考了四次都沒有通過。我承認自己的虛偽,見人就說自己是法律的高才,其實我連學位證也是磕磕碰碰才拿到的。對不起!!特別是向愛我、支持我的女友說一聲對不起,你這樣的信任我、理解我,但我之前也想你撒謊了。懺悔!

各位朋友,知道嗎?撒謊的直接後果是內心焦灼。間接後果是自己幹事總是抓不住重點,不能向其他人一樣一下子就抓住問題的要害。你對生活虛偽,生活就讓你迷茫。

我經歷過四五段感情,和十幾個人發生過關係。都是真心的愛著對方,可是最終總是因為陰差陽錯的種種原因沒有在一起。我覺得這和我虛偽的個性有很大關係。現在我有一位真心愛我的女友,我想和她一起共度一生,但我覺得自己坦誠的不夠。現在的我很怕因為自己的不誠實導致一段姻緣的失去。我決心要坦誠,先向涯友門坦誠。想到一些就先坦白一些,直到自己乾淨為止!

三十好幾了,我忽然有這樣的體會了,我似乎感受到了冥冥中的因果的力量。我覺得只有自己誠實的對待自己,生活才不會戲弄自己。

做到誠實,對我來講,不容易,我已經斷斷續續就好幾次懺悔了,但今天我依然毛病多多。只能說明自己習氣太重,只能再次來過。今天先寫到這裡,後面想到毛病繼續接著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