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你認識阿彌陀佛後,戒邪淫就不再難了


時間:2020/1/21 作者:行者

當你認識阿彌陀佛後,戒邪淫就不再難了

很偶然,走進一個戒邪淫的群里。原來有那麼多為無法擺脫邪淫的人而苦惱、無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監督,暢所欲言,似乎找到了排遣痛苦的地方。真的恭喜能認識到邪淫(包括手淫和意淫)是一種罪過的朋友。其實在這個世界上,與你相同的人,太多了。不要感覺自己很骯髒了。記得以前看過統計,男孩子百分之百,女孩子百分之七十都有此行為。可是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造成的後果,一味的相信科學,說什麼這是一種正常的生活,適當的手淫對身體有好處等等,包括現在的性學專家大肆呼籲同性戀、多角戀、換妻等行為。我曾看過李銀河的部落格,那真是一種無法忍耐的氣憤。

包括現在的網路、媒體、報刊到處都是色情,還有充滿靡靡之因的歌舞廳,都很容易引發人本能的情慾。我們根本無力抗拒外來的因素。在這樣一種環境中,在這樣的薰陶之下,能知道邪淫的可怕和可惡,實在是善根顯露啊。邪淫的後果我不想多說了,自己曾深有體會,媒體報導的也多。那麼我們真的能靠自己的力量來抑制這種行為麼?

很難。真的太難了。當那個念頭升起來之後,你根本無法排解,即使知道後果可怕,即使知道要後悔、要自責,知道要痛苦萬分,可就是管不住自己。我相信那個時候,絕對是有一群淫魔在我們身邊的,是他們控制人的思想很感官,讓你絕對服從。我們能斗過魔麼?可能有人能夠做到,那實在是有特殊意志力的人,而大部分就這樣被他們操縱著,過著醉生夢死、懺悔、責備、再下決心、再懺悔的生活。多少孩子陷在其中,難以自撥,多少孩子喪失大好前程而無力走出困境。因為實在不願我們啊,魔是很厲害的,我們根本不是它們的對手。

有很多密宗、禪宗來戒的,我不了解。但我從淨土法門走過來,從最簡單的念佛開始,讓我絕對的相信,認識阿彌陀佛之後,戒淫變的很容易。

只管念佛,一切交給佛。還是印祖那句話,念佛之人,不求世間福報,自得世間福報。你可能在念佛的過程中,根本沒想過這件事,可就是因為你念佛,阿彌陀佛自然知道你心中所想。他一定會幫助你擺脫一切困境。

念佛之人,自有25位大菩薩跟隨,時時護佑我們的,只要我們一向專念,想起來就念南無阿彌陀佛,時時跟佛在通話。魔怎麼能靠近我們呢。

戒邪淫必須靠佛力。一點都不可以參進自力,你要完全把這件事交給佛來辦,只管念佛,順佛本願。當然自己能做的,就是不看色情的東西、不看黃色網站、不接觸那些讓你產生意念的人和事。這裡要說一下,如果你能夠做到時時提起佛號,完全相信佛的大願力,其實接觸了也無所謂了,但這是念佛之後的事情,剛開始,很難做到的。

說一件不怕大家見笑的事。因為喜歡寫,所以總是說出自己的隱私,還好有很多人因看了我的部落格而專修念佛,所以我的隱私、我的生活說出來也就無妨了。

我是一個已經幾乎沒有情慾的女人了。也正因此,愛人有點不能忍受,說我不正常,可是沒辦法,被阿彌陀佛調攝的人,就一定會這樣的。可是在我進入這個群的第二天,那裡也沒說什麼話啊,可我自己竟然被一種久違的情慾所纏繞。根本無力擺脫,不管怎樣知道對我來說,後果很不好,可就是沒有辦法制止住。

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以前一個很錯誤的認識。那就是不是說我們念佛了,我們的抵抗力就強了。不是我們自己變得如何能對制這種行為了。再念佛,也是凡夫,再念佛,也根本沒有抵抗能力。跟本不是說如我們吃藥、打針一樣,就抵抗力增強了。不是的。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永遠是凡夫,我們只能借著佛號往生西方之後,才有大智慧、大神通。而在此世界,無論怎樣老實念佛,都是一個罪惡的生死凡夫,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而妄想靠念佛自悟、開智慧,對我來說,是天方夜潭,是根本達不到的妄想,必須一輩子老老實實念佛,一輩子都靠著佛。

所以念佛人的沒有情慾,不是說我們念佛後,多有能力來控制了。而是佛根本就不讓魔來靠近我們,不讓淫魔來貼我們的身,所以自然無有情慾想法。

戒淫不是直面的對抗,那樣我們只有失敗。就向戰場上,兩軍相鬥,強者必然勝。包括和動物對抗,用強硬的辦法也只能是越站越慘。比如蚊子這個小動物,你會發現,你越打它們,身邊就會越多,越來越多的侵擾你。而不打的人,反而相安無事。

所以對制淫魔,我們必須請出強大力量的阿彌陀佛。我們就念著佛,不要在意它們的存在了,因為我們知道往生西方的大事,我們知道了解脫生死輪迴的大事,就這樣念著佛。念著佛,成了彌陀的寶寶,徜徉在回家的路上,享受著佛光的照耀,邪淫之心自會消失。念佛自然往生。

愛人曾說,念佛什麼都能管?要都念佛,還不用醫院了呢。對,如果大家都能念佛,根本不需要醫院啊。聽師父講法時,說有一位法師講法時說,大家都往生極樂世界了,誰來種田啊?呵呵,大家都往生了,還要種田麼!

可大家都來念佛,這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所以田還要種,醫院還要存在。阿彌陀佛是多麼希望它們都消失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