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五年戒油子重新戒色261天,我發生了哪些變化?


時間:2020/1/27 作者:心荷

17年5月到18年5月戒了差不多一年,後來破戒了,18年10月又戒到19年3月,19年四月27日戒到現在。

戒色看著就舒服,一破戒就充滿戾氣,十分明顯。戒友們要學會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教訓,學習經驗,拒絕做戒油子。

下面著重介紹下我的戒色經歷和些許總結的經驗,希望能給廣大戒友一點借鑑意義。

我是97年出生在河南的農村,從大概7歲開始因為村里人放黃片,因為好奇心瞥了幾眼開始邪淫生涯的,隨後的十幾年間,邪淫如影隨形,隱隱中感覺不是好事,也嘗試過戒除,但無一例外以失敗告終,直到14年接觸戒色吧,我才找到了希望。邪淫期間,我的症狀主要有白髮、陰囊潮濕、前列腺炎、頸肩綜合症、臉變形、怕人尤其是女性、不敢正常交流等,萬幸沒有得神經症。

進入戒色吧我原本以為會是逆襲和改變的開始,沒想到我卻經歷了五年的戒油子生涯。所以也在這裡警醒各位新人:雖然遇到戒色吧的確是我們的福報,但能不能戒掉還是靠自己,如果不能把握戒色的核心,不願意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則註定會成為戒油子,在破破戒戒中蹉跎青春,走向毀滅。

(編者按: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前輩已經分享了成功的戒色經驗,關鍵還是靠自己去領悟,去落實,注重學習和練習的積累,注重實戰水平的提升,這樣才有望突破怪圈,同時也要加強自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自己的德行,不能驕傲,要謙虛謹慎。不能沉迷網遊,玩遊戲很容易影響到戒色狀態,很多人玩遊戲後就對戒色文章疏遠了,日課也不完成了,戒色狀態大幅下滑,破戒也就勢在必然了。所以,戒色必須要戒除沉迷遊戲。這點很關鍵!)

一沾沾自喜,就容易驕傲,覺得自己徹底戒掉了,後來才知道,驕傲,放鬆警惕,是破戒的先兆,各位要吸取教訓,不管戒了多久都不能驕傲,不能放鬆警惕。其實在我從廟裡回來,已經有了不好的兆頭:我開始重新玩遊戲了,漸漸地每天都玩,還開遊戲直播,所以幾乎所有時間都花在了遊戲上。漸漸地我除了每天堅持做運動 ,其他功課基本都停滯了,到了復學之後的一段時間,我甚至連運動也停了,我知道,我快要破戒了!

就這樣,從五月到十月,我又開始了破破戒戒的生活,淪為了一個戒油子。不過整體的運勢和狀態比之前16年的時候好了不少,尤其是心理層面。不過,我依然面臨兩個問題,色情和遊戲。我分析了一下,如今的網路社會,毒害青少年的,以這兩樣最為厲害。它們都是十分容易上癮的東西,一旦接觸到,就很容易上癮,以至於對學習和身心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一個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應該徹底遠離這兩種東西。而且,根據我的經驗來看,大多數有其一者必有其二,什麼意思呢?就是大概90%玩遊戲的人會觀看色情,90%的色情成癮的人會沉迷遊戲。遊戲和色情常常共同起作用,使得那些希望戒除色情的人因為遊戲而重蹈覆轍,所以也再次求證各位戒掉沒戒掉的朋友,你們戒掉的色情的同時是否也戒掉了玩遊戲,沒戒掉的是不是也沒戒掉遊戲?我就是如此,同時對遊戲和色情上癮幾乎是致命的,戒色的時候卻繼續玩遊戲,看直播,沒時間去做功課,沒時間學習戒色筆記,有時候遊戲玩累了就會陷入深深的自責和無聊之中,這時心魔一旦出現,常常讓人難以招架。就這樣,時間來到了2018年10月,我要改變了,因為我讀了一本書。

這本書就是飛翔老師推薦過的《當下的力量》,其實之前也聽過這本書,但一直生不起信心。內心裡都是邪知邪見,即使有緣遇到好書,也會當面錯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類似的體會?

仔細研讀這本書之後我學會了察覺自己的念頭,之後的五個月,我幾乎沒怎麼堅持學習,也沒怎麼做功課,就憑藉這一個技能,我就戒了五個月,這期間還鼓起勇氣在網上找了個家教的兼職工作,工資一小時60元,拿到了二等獎學金,期末考試成績也創了新高。一切都在變好。

但是很遺憾的是,這期間的寒假,我還是開始玩遊戲,看遊戲直播,沒有做功課,沒有學習戒色知識,雖然入了覺察念頭的門,卻沒有下功夫去練習,沒有達到精通的程度,破戒也就成了必然。這一次我又頹廢放縱了兩個月,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不注意飲食的我,一次性吃了一斤草莓和一個火龍果,加上破戒,我的身體吃不消了,喉嚨里感覺有異物,每天都能咳出一些黃褐色的痰,肚子一到晚上就脹得難受,不消化。我去市區看了中醫,這一天是2019年4月27號。醫生把完脈告訴我脾虛胃寒,外加腎陽脾陽虛,還說右尺脈不像是年輕人該有的,沉遲無力,我坦白了一切,醫生囑咐我一定要戒掉壞習慣,儘量不要吃寒涼生冷的食物,注意肚子的保暖。開了一周的藥,花了三百多。後來又去了一次,花了四百多,之前說的症狀基本就恢復了。也是從那一天開始,我開始了新的戒色征程。

很多人說,自己當了很多年的戒油子,毫無收穫,其實不然。戒色失敗的經歷如果能夠總結和反思,會成為戒色成功的重要的經驗教訓。沒有路會白走,沒有努力會白白浪費。我覺得正是不斷失敗的戒色經歷讓我知道了哪些錯誤不能犯,哪些好習慣要堅持不中斷,哪些是戒色的核心,哪些有助於身體的恢復,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大量練習斷念口訣後,我意識到了斷念的重要性,儘量保證自己每天都會做這種練習,不令中斷。中斷是我之前失敗的一個重要原因,尤其寒暑假的時候,環境的變化讓人變得懶散,不願堅持原先的功課,這種變化很容易導致失敗。所以這次我給自己定了一個規矩,就是每天不管有什麼事,我必須學習一些戒色文章,並且記一頁筆記,雷打不動,這樣不僅能保持良好狀態,最關鍵的是,也是我最近才悟到的,那就是這樣每天的學習其實也是一個保持警惕的助因。

很多戒油子戒了好幾年為什麼戒不掉?不外乎兩個原因,沒堅持學習,沒堅持練習斷念,按照我的經驗,這兩點都做好,基本上每個人都能戒掉。在此基礎上如果能做好和落實戒色十規,那必定是人群中的佼佼者了。我這次之所以能戒到現在並且有信心繼續戒下去,其實也不過是把握住了這兩點而已。

這就是我想說的戒色經驗,最後再說說我的變化,給各位戒友們一些信心吧。

其實心理的變化可以從容貌的變化看出來,所以著重說說我身體和運氣的變化吧。我的白髮有些已經從根上變黑了,之前提到的疾病基本上好了90%,目前精索可能還能摸到,肩膀偶爾會疼,視力從400多度減到350,腰很少疼了,臉型的不對稱好了很多,一切都在慢慢變化。我的學習和未來的工作也有了很大進步,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現在正在準備教師資格證,希望今後從事教育事業,拯救更多迷途的花季少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