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3/27

輕毀佛法 果報慘痛

善談心性者,必不棄離於因果。深信因果者,終必大明乎心性。

——《徹悟禪師語錄》

佛告普廣,未來世中會有惡人。那些不信因果,不信輪迴,不信聖人的存在,只追求現世的利益的人就容易成為惡人。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在皈依、恭敬、供養、讚嘆,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時,這些惡人就妄生譏毀。比如他們會說:「你看看你多迷信,你拜地藏菩薩像,哪有地藏菩薩呀!拜地藏像有什麼意思?有什麼好處?你是不是精神有問題?」誹謗禮拜地藏菩薩沒有功德利益,只是耽誤時間。或者看到人家在拜地藏菩薩,他就嘲笑,露齒而笑,輕慢人家,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你看看你這個人真頭腦進水了,這麼迷信,還拜偶像。」或者表面上他雖然不嘲笑不誹謗,但背後跟別人說:「你看看某某還去拜地藏菩薩像,這個人有問題,是不是要送精神病院。」或者勸他人一起來誹謗,甚至勸多人去誹謗恭敬地藏菩薩的人。那這個譏毀之報實際上是很慘痛的。如是譏毀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就直接到阿鼻地獄受極重刑罰,賢劫千佛過去,他在阿鼻地獄還出不來。

等到阿鼻地獄的罪受完了,還要到轉生惡道。先在餓鬼道經過很長時間,再到畜生道,都要經過千劫。畜生道受完了才得到人身,余報就是貧窮下賤,六根不具,而且煩惱惡業也很重,就是多被惡業來結其心。所以佛告普廣:譏毀他人供養地藏菩薩,尚且會獲得這樣直入阿鼻地獄的果報,何況還有一種人是特別地生起邪見,親手去毀滅地藏法門的信仰,地藏菩薩的形像。

輕毀佛法的果報現世也有案例,比如在中國大陸文革期間,那些毀佛像、菩薩像的人很多都當生就有報應。前幾年我們到呼和浩特就聽一位老和尚說,他原來住的寺院,文革被毀。大雄寶殿有一個很高大的佛像,紅衛兵就要把佛像拉倒砸碎。當時佛像都很穩固,用繩子都拉不下來。忽然有個人出主意,就找來一大捆鐵絲套在佛的脖子上,幾十人就拉,真的就把佛像拉下來毀掉了。

第二天這個地方就發大水,傾盆大雨,淹了很多地方。尤其很奇怪的是那個出主意的人,他在供銷社工作,結果他就被水淹死了,自己的屍體就在陰溝裡面,身上綁滿了鐵絲,也是被鐵絲纏死。這種報應很奇特,大概是護法神直接找他算帳。還有的在寺院燒經書時,忽然有人說你家裡起火了。所以你生起大邪見認為佛教是迷信,毀滅佛法的人他都有惡報。現世的報應是華報,果報是阿鼻地獄,非常慘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