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3/27

點亮淨土無盡燈

魔王波旬的眾魔女,在聽聞維摩詰大士開示後,不想回到魔宮。維摩詰居士勸她們回去,說在魔的世界裡,可以修無盡燈法門——即在魔宮裡開導百千眾生,令他們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譬如一燈燃百千燈,冥者皆明,明終不盡。

一切佛弟子都要建立一個神聖的使命:希望南閻浮提法弱魔強的世間也能夠佛光普照。佛陀正法是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的真理, 唯有佛法能夠讓眾生從五欲的沼澤地帶振作起來、超越起來,升華自己的佛性,放出智慧的光明。能夠讓眾生思地獄苦,發菩提心,當一個人把菩提心顯發出來,他自己就是正法的象徵;這種潛移默化的巨大作用,無論怎麼讚嘆都不過分!

如果沒有佛法,一切眾生都迷惑顛倒、邪知邪見、被自己的貪瞋痴煩惱控制,在輪迴的路上越滑越低。我們有善根聽聞佛法,先解決自己的問題,信願持名,通過南無阿彌陀佛名號起死回生,使我們靈明不昧的自性、良知良能重新復活過來。自己點燃內心的燈並香光莊嚴,奉行無盡燈法門,把釋迦牟尼佛一代時教的文字般若廣播世界,弘揚淨土法門,做彌陀使者。點亮其他眾生的心光,令正法久住娑婆五濁惡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