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6

佛陀一代時教現於法堂

那天桌子排好,桌布鋪好,大家帶上白手套,我們出家人搭著衣,居士也搭著袈裟禮懺衣,非常莊嚴的把經從藏經樓請出來,往法堂里供好,全部準備好了,來跟我匯報說好了,師父去看看。我一踏進法堂,看見經書一排一排的,黃錦緞的藏經排在那裡,整整齊齊地在經架上放著,雪白的手套每人一副放在邊上。我一看,哇,汗毛就豎起來了!不得了啊!佛陀一代時教八萬四千法門啊!就陳列在這啊!一排一排的。平時我們誦《法華經》的時候,掛一個橫幅:「靈山未散,法華猶在。」看著那個,我也很震撼,這次《大藏經》排在那裡,更震撼!

佛陀一生所講的教法,在人間講,在四天王天講,在帝釋天宮講,在摩醯首羅天王宮講,乃至在他方世界講。他方世界,佛在他方世界講我們此娑婆世界,種種的,對眾生八萬四千機的法全部陳列在那裡。每一本經書都不一樣,每一本經書裡面都含很多很多部的經。像六百卷《大般若》有很多冊,有的經很短,好幾部經合成一卷,所以一本裡面有很多很多經,沒有一本重複的。看著兩百多本經整整齊齊的排列在那裡,裡面還一個人沒有呢,看著就汗毛豎起來了。

這次誦經特別的一個地方就是不出聲,進去了之後,大家全部都自己誦自己的。開始的時間、結束的時間規定好,當中休息的時間也規定好,要休息的時候磬一敲,《補缺真言》一念,而且整個法會全部止語。

誦經的兩百多人,義工將近也是上百人,服務隊伍很大。很多年紀大的眼睛花不識字,他們也來了,又不好請他們回去,好,做義工!能做義工的做義工,做不動義工的到殿裡去念佛。整個寺院安安靜靜,只聽到風鈴聲、鳥鳴聲,大家都安住在這個法藏當中。

我坐在法座上面的時候,兩手心火燙火燙的,腳心也火燙火燙的,頭頂也火燙火燙,一直燒到我現在這個手還在蛻皮。這個《大藏經》的智慧火真是熾盛的,前所未有的感覺,文殊菩薩的智慧火。

為什麼我在這裡講呢?因為誦《大藏經》是很少的。中國漢傳佛教裡面,從古到今都很少聽到,所以我把這個講出來向大家匯報,讓大家一起隨喜,來進入到這樣一種不可思議的威德力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