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7

為什麼我們需要皈依

為什麼我們需要皈依?皈(歸)有「回歸」的意思。是因為我們在歸依之後,漸漸透過學佛,而懂得將人心比佛心,回歸到內心那真正純真、無自私、慈悲、無我之原始的佛性覺悟狀態,這叫回歸(皈)佛性的皈依。

當我們回歸到這個覺悟佛性的狀態時,我們就是一個最富有、沒有不安、遠離逼迫的自在之人。

此後,我們就絕對不會再以自我意識而自惱、擾人,也絕不會再不止的向外追求名聲、色相,貪愛錢以及地位,也絕對不再熱衷於,以自我為中心來宰制別人。

戒自己

戒律乃為修己利人;而非用以檢視他人!

法界唯心造

在一個災變的地區,可能有多少的家庭、一家人只是在十秒之內,他們就從地面上消失?甚至於連房子的一塊磚瓦都看不到,沒有一聲告別、沒有一點點的準備,就這樣不見了。

或許這樣的災變,這一世沒有發生在你、我身上。但是當你一再的往外追求,你就可能會不由自主地開始自私,甚至做出種種見不得人的事情。

當惡業一直累積時,所謂法界唯心、心物交感,天災人禍就會出現。

乃至天地災殺之報,也有可能降臨在我們的身上,因為大自然的一切景象,其實正是我們心靈的投影。

自私為己做表面,未得真實利益

我們一向都在心外求法,誤以為表面做的好事,就很了不得、很重要了。

其實只要是「私心為自己」,那怕是「表面看起來多好」的事,最終都無法真正的感動、影響他人。

如果我們的所作所為,只是一味的想要達成「自己的一切貪愛」,那你的「世界」最終也會無有安寧之時!

只要你處處以自私為目的,哪怕你講得多好聽,做得多好看,那對你都不是真實的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