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9

在家菩薩戒會上堂法語

居士教育,2012年12年05講於印尼圓緣寺

在家塵勞滾滾流,猶如狂馬奔不休,但依毗尼淨三業,莫舍真如向外求。無上菩提戒為基,歸敬三寶離惡習,雖處紅塵常信願,念念彌陀心不離。

欲浪滔滔戒作筏身口攝持法無他人身不失憑五戒佛果利他方可達

《優婆塞戒經》云:「優婆塞戒極為甚難,何以故?是戒能為沙彌十戒、大比丘戒及菩薩戒,乃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而作根本。至心受持優婆塞戒,則能獲得如是等戒無量利益。若有毀破如是戒者,則於無量無邊世中,處三惡道受大苦惱。」

仁等自入壇來倏忽七日,各地善信護持財力,任勞無怨,方使食住安穩,聽法無障。引禮諸師,日夜辛勞勤苦教導,成就諸人威儀,熏發大乘道心。方使諸位感得大乘戒體,圓滿成佛種子。仁等當念三寶功德不可思議,一切善信護法因緣亦不可思議,髮長遠心以學戒,立堅固志以持戒,方報三寶救拔與善信護持之恩德!

雖然,受戒容易守戒難!必當時時憶念所學所受,雖處五欲常念知足,對境練心憶念戒法。則戒體光潔福德日長,近為解脫之本,遠作成佛之因,可謂不虛此行矣。

今有中峇淡圓緣寺在家菩薩戒會功德主:敬設齋襯供養十方三寶,剎海龍天,祈禱戒香馥郁,福慧增長,家道興隆,諸事吉祥。更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情與無情,同圓種智。值此出堂在即,末後勸勉一句,又作么生?

恭敬供養福德積願向聖賢心看齊輕重等持心王守雖臨惡緣難能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