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9

聖贊法師法語精選(之一)○ 無任何附加條件的「雪中送炭」,更會令人們終生沒齒難忘,更會令人們發自內心的有感「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見,當我們在經受坎坷時,方才體會到奉獻之愛的可貴。

○ 當我們抱怨世風不良,人心不蠱時,不正是希望能獲得他人的真誠相待嗎?朋友雖多,然一知己難求耳,不正道出了我們內心深處寧願浪跡天涯覓知音的渴求嗎?當我們對一個人付出了一片真愛時,還能輕鬆地忍受他的無情欺騙嗎?我們真地非常需要他人的理解與支持,需要真情的回報!

○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因遭遇不幸而進退兩難,施展出渾身解數而不得脫離時,這個世間還有誰能永不變心的地幫助我們呢?千萬不要忘了,與我們這個世間有著甚深淵源的,還有大慈大悲,威德無比的觀世音菩薩。

○ 觀音菩薩慈眼視眾生,無時無刻不在靜聽著我們的呼聲;她普明照世間,隨時準備著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

○ 觀音菩薩大悲無礙神通之力,是無量劫來於種種厄難中,救度十方世界無邊眾生,乃至教令他們證得無上正等菩提的功德莊嚴中,實實在在成就出來的。是心中迷亂,作繭自困,所以經常事與願違的凡人無法相信的。

○ 觀音菩薩所到之處,刀山為之摧折,火海為之枯竭,惡人頓起慈心,地獄化作蓮池,千處祈求千處應,此皆無邊功德厚積而薄發之效。

○ 觀音菩薩被娑婆世界眾生尊稱作施無畏菩薩,能於一念觀想,一稱其名之間,立得加持,解危平險,真可謂無邊法力一線牽啊!

○ 神奇的結果是以非常人理解的願行換來的,觀世音菩薩這種隨念隨想即得立即應驗的力量,即使在其他悲智廣大的菩薩看來,要想實現也絕非易事。

○ 當我們將觀音菩薩之名脫口而出時,就已和觀音菩薩苦海常作度人舟的大悲願力接通了;和觀音菩薩赴感應機,救危濟困的自在威神之力溝通了。

○ 真誠地意念觀音,稱頌觀音吧,我們怎能讓這真實的大悲怙主,在我們漆黑的生命長夜裡,再失之交臂呢?

○ 觀世音菩薩不單是要幫我們脫離困境,更希望以此結下的良緣為基礎,於未來帶領我們走上發菩提心,修解脫道,獲證無上正覺的光明大道。

○ 就算觀音菩薩剎那將我們無數次從生死線上拉回來,而我們痴暗迷亂的心行難道就不給自己製造新的障礙了嗎?要想徹底斷除生命中的一切困擾,只有像觀音菩薩一樣成佛,方是唯一出路啊!

○ 觀音菩薩三十二應,說法度眾,即為現觀眾生因緣之需,於六道中現種種形象,種種身份,為無邊貪著執著纏身的眾生,巧妙開示心頭法要,令其頓開予塞,終將告別這認廢為寶,處險為樂,自我摧殘的顛倒生命之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