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時間:2020/8/1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3日訊息,懶是人的正常屬性,但有時可能是疾病的徵兆。巴黎精神分析學會成員、謝爾布斯基精神病研究中心副教授、心理醫生帕維爾·卡恰洛夫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稱,懶是人的天性。甚至有人說,懶是進步的動力,畢竟很多發明的誕生就是因為某人不想自己做某事了。而且從世界各地的語言中也可以觀察到這一點。

他說:「人是什麼?是一種懶惰的生物。對此,語言專家就很清楚。他們總結了所有語言的進化規律,發現隨著語言的存在和發展,人們開始懶得發出複雜的聲音,因此一代一代地不斷對語言進行簡化。」

但有種懶是完全不同的。當一個人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做不了,而且也無法強迫自己動起來,就已經是一種病態了,這時候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卡恰洛夫表示:「這很可能是抑鬱症的表現。如果出現這種情緒障礙,需要去看心理醫生。現在有很多抗抑鬱藥物,可以幫助你抵抗抑鬱。如果一個人突然變了,不再像之前的他,突然連最小的努力都做不了,就要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或者吃一些抗抑鬱藥。如果這成為一種反覆出現的問題,通過治療會有所幫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