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時間:2020/8/19

作者:百家號每日一首佛歌

相信很多學佛同修,都已經知道念佛好處,不得不說,因為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但如果你的真的學佛,絕對不會只看一句話就誤解了佛的意義,有些同修聽到能滅八十億罪,一天從早到晚,一天念幾萬個音,難道自己的罪就能這樣被毀了嗎?

在這裡我想再次說明一下,「學佛」不要聽一兩句話,而不理解佛陀所說的真正意義。感應也是非常不可思議,各位念佛都有諸多感應,末學我也是有些許感應。為什麼有些人一天念到晚,祈求佛菩薩加持或者消除業障,為何就感應不到呢?我們不用猜測,也有一大部分人是有口無心的念佛,而佛陀所說,念佛滅罪,是要一心不亂。

沒有任何念頭或者想法,如果你沒有感應,你可以回想一下自己之前念佛,是不是一邊念佛一邊亂想,如果是這種修行法,有殊勝感應是微乎及微的。所以並不是佛菩薩不靈驗,而是你自身念佛功力不足,你念佛是否能做到「至心一處」,至心一處,無事不辦,就是這個道理。

至心也是一心,一心就是沒有一個雜念,沒有任何妄想,這種功德才是最大的,所以大勢至菩薩開示念佛注重「淨念」。一個同學告訴我她念佛的感覺是不可思議的。 當她的姑姑建議她相信佛教時,她告訴我她一下子就相信了,因為她從小就很虛弱,總是能在道里看到其他的眾生,所以她不認為佛教中的所有眾生都受到干擾,她總是受到他們的干擾,這使她感到困惑。

所以她的姑姑說,有一種信念可以解開困惑,使她立刻相信一切。後來她接觸淨土宗念佛法,迷茫不知念佛方法,就很真心念大悲咒,直到有一天中午午睡夢見一座很大的寺廟,裡面都是信徒燒香,周圍都是念佛的同修,然後她也跟著念佛,看到天空出現在玻璃之身觀音菩薩,摸了摸她的頭,醒來後身心都很放鬆,她猜測這是不是菩薩灌頂呢?他十分的歡喜。

從那之後,就特別歡喜打佛七,有一次和姑姑打佛七,那天晚上睡覺夢到自己家以前殺生眾多,很多眾生的靈性都出現在夢裡,她很害怕,只敢在夢中念佛,這些眾生也跟著她念佛,一聲聲佛號繚繞,很快這些眾生都往生了,全身散發金光,非常莊嚴,可能她從小就能看到眾生,所以更加讓她相信「淨土念佛法門」的功德。

各位同修們,我們必須知道,我們依靠阿彌陀佛的力量來幫助或救度眾生。如果我們一直念阿彌陀佛聖號,只要我們是虔誠的,每一句佛號都能讓眾生出離苦海,今天講的是念佛明心見性,是想讓各位得到念佛三昧之法,《佛說阿彌陀經》的一心不亂是重點,最重要是把「一心不亂」深入了解想清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