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時間:2020/9/7

關於法會

在台灣最近常有大型的宗教活動,諸如「護國祈福千僧大會」及「迎佛牙舍利」等,這些活動參與人數與所花費用都相當龐大,但其結果是否真能使台灣二千多萬人得到福報,或使台灣各種災害得以減少?各方不同見解出現在各大報紙上,但似乎以持負面看法的人較多。對這一點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一個法會能否有功能,法會參與者的條件及被祈求加福者心的狀態都有關係。這些包括如:參與法會者共同願力之大小、願力純淨之程度(若心存作秀那不用說了)、所要加福的對象是否深信因果及佛菩薩、被加福之人是否有懺悔過去做錯事之心等,若這些條件都俱足,則有可能感動佛菩薩及護法們而得到加持與護持,那法會就有其功用了。若有得道的高僧,其有德行與能力能恭請得到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則由其主持法會必有相當大的功用。若有上述那些條件再加上這位得道的高僧之相助,那法會就更殊勝了。若非如此,以少數人自己的心力,想去改變千萬人的心力,那是杯水車薪,幾乎不可能。當然,若法會再殊勝,但被加福之人不信因果,屢造惡業,再多的加持也拉不住墜落的心,諸佛菩薩也只有難過的嘆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