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歸依三寶之後,凡事不能如前,是何原因?


時間:2011/12/26 作者:地水火風

歸依三寶可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為何有些人在未歸依三寶之前,諸事如意,家道興隆,然而歸依三寶之後,凡事不能如前,家道卻日漸衰弱,有的更無後嗣,是何原因?

如本法師:佛教所講的因果,是平等的、不會錯亂的、有規律的、有前後的、輕重分別的,請仁者勿憂勿慮!

正信的佛弟子,歸依三寶是因(梵語hetu),成佛是果(梵語phala),這是正確的,歸依三寶,可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證成無上菩提,這是正確的、是平等的、有規律的、不會錯亂的、因果分明的。

若歸依三寶,會使人潦倒不得志,會使人倒楣、生大病、被車子撞死、天災地變、猛風暴雨、刀兵劫難、傾家蕩產、家破人亡,這就是因果錯亂、因果無規律、因果不平等、因果不分明的下場、因果沒有前後的慘劇!只可惜實際的因果不如此一般,所以凡夫修行可以證得佛的果位,這是理所當然。

假使我修行,我無法證得佛的果位,別人沒有修行,別人卻證得佛的果位,這就是我倒楣,因果錯亂、因果不平等、因果無規律、因果無前後、因果不分明,但事實非如此,我修行是我證得佛果,別人無修行,證果不得,這是因果平等、不錯亂的、有規律的、分明的、有前後的。

有些人未歸依前,順心如意,諸事祥和,但歸依後,凡事不如意,家道日益枯竭,乃至無後嗣,這一連串的後果,以佛法告訴我們,這些必然有其前因,目前是受前因之報,現在所做之因未成熟,將來一旦因緣現前,必然有報,至於那些不如意與潦倒之事,與歸依三寶絲毫無關,畢竟,因果是分明的、因果是不會錯亂的、因果有前後的、因果是平等的、因果是有規律的、因果輕重絲毫無差,請仁者勿憂勿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