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金剛經靈異錄:比丘來迎


時間:2012/4/27 作者:地水火風

比丘來迎

浙江是我國佛教聖跡遍布的地方,最顯著的,如南海普陀、天台、杭州等地,皆是國內國外信佛者日夜嚮往參禮的道場。天台是天台宗(法華宗)的發祥地,是宗主智者大師的安禪之所。

杭州是濟顛禪師宏化的淨域,濟顛禪師俗稱濟公活佛,他那些濟世度生的奇特方式,至今猶膾炙人口。

其他如奉化的布袋和尚,即今各廟所供奉的大肚彌勒。念佛者所宗的雲棲,是蓮池大師的敷教道場。

『浙江是我國的佛地』,這話說來一點也不錯。古往今來的佛菩薩在那裡顯跡的,不知有多少。像佛教的詩聖寒山拾得不也是在那裡嗎!

這裡有一位女菩薩也是出生在浙江,她是霅溪人,姓宋,是一個未出嫁的女兒修。她除日誦金剛經外,並加念阿彌陀佛聖號。如此者,三十餘年。她在念金剛經的時候,一打開經卷,即謂:『眾神鑒臨,不敢鋸坐』。她對佛經的虔敬之心,是如此的篤實,無怪乎她臨終的時候,能感三聖親迎了。

有一天,不知因了什麼,她忽然發心不吃人間煙火之食,每日只喝清水數杯,以維持他殘餘的生命。但她也不覺得飢餓,身體的健康並不曾因斷食而受損害,她還是精勤於念誦,以備往生資糧。

她這樣的生活,經過了不算太長的時間以後,有一夜,在她用功感到疲倦而假寐的時候,忽然有三個法相莊嚴而手持蓮花的比丘出現在她的面前,她連忙起來向比丘禮拜問訊。

三比丘裡面中間一位比丘向他說:『我們在你剛剛跨入佛門的時候,就替你栽植了這朵蓮花,早就蓓蕾待放了,今天正是果熟花開的時候,我們特別來迎接你的!』

一覺醒來,回憶夢中所聞,歷歷如在耳目。她自知生命已到盡頭,但她並不哀傷,因為她知道,她將從這無常苦空的五濁世界去到那常樂我淨而與眾聖伴侶的清淨國土。

她一想到未來的美景,不但不悲,並且很覺快慰。數十年的精勤修為,並沒有白費,三聖來迎,正是勤修之因所獲得的升華果實。

當日,她蒙三聖預示死期之後,便到附近的廟上請了幾位僧人來家替他念佛,以助往生。

她端坐在座位上,隨著眾僧念佛,就在念佛中,漸漸地逝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