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網站活動: 修建道場

護持護龍古寺建造四大天王像,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


時間:2012/9/10 作者:明華居士

護龍古寺是肇慶市端州區唯一一間佛教寺院,寺院雖小,但擔當著肇慶市主城區佛教傳播的重任(建設緣起見下文)。

恰值公元2012年,世界各處災難頻發,肇慶市端州區護龍古寺住持發心敬造四大天王聖像供奉,祈求風調雨順、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佛法永駐!

為支持護龍古寺建造四大天王像、為天王像貼金、天王像開光法會及配合護龍古寺籌辦千人齋活動,學佛網懇請各位佛友一起廣種福田。

開光法會及千人齋定於12月2日進行,所以隨喜活動暫停。具體法會安排如下:

①禮拜《慈悲梁皇寶懺》7永日

2012年11月25—12月2日(農曆十月十二至十九)

②傳授三皈五戒儀式

2012年12月1下午15點

③文化藝術交流會

2012年12月1-2日

④四大天王寶像開光儀式

2012年12月2上午10點18分

⑤千人齋宴

2012年12月2中午12點

⑥祈福放生

2012年12月2下午14點

活動結束!詳細情況見: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4/139927.html

附:建設緣起

恭請四大天王造像貼金功德緣起

四大天王是佛教的護法神,又稱護世四天王,是佛教二十諸天中的四位天神。

南方增長天王:「增長」意為能令眾生增長善根,護持佛法,故名增長天王。手握寶劍,代表智慧之劍,是[快刀斬亂痲;慧劍斷煩惱]的意思。

東方持國天王:「持國」意為慈悲為懷,保佑眾生,護持國土,故名持國天王。手持琵琶,代表做事情不可以操之過急,要知道[中道],不能過也不能不及;像彈琴一樣,琴弦鬆了,彈不了,緊了它就斷了。

北方多聞天王:「多聞」意為多識,以福德名聞於四方。右手持寶傘(又稱寶幡),代表千變萬化的世界,有種種染污,要防止,不要被污染。

西方廣目天王:「廣目」意為能以淨天眼隨時觀察世界,護持人民,故名廣目天王。手上纏著一條龍,有的時候是一條蛇,蛇跟龍都是一樣的意思,代表變化!

四大天王傳入中國後,被賦予了中國式的寓意:

南方增長天王執劍-司風方持國天王執琵琶-司調北方多聞天王執傘-司雨西方廣目天王執蛇-司順

合起來即「風調雨順」,又暗示「五穀豐登」、「天下太平」。

恰值公元2012年,世界各處災難頻發,肇慶市端州區護龍古寺住持發心敬造四大天王聖像供奉,祈求風調雨順、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佛法永駐!

建廟造像,非一方一人能力所為,懇祈諸方賢達,護法善信,發菩提心,護持三寶,開啟寶藏,大施財力,培植福田,輾轉相告,一念善舉,功不唐捐!

肇慶市端州區護龍古寺

二O一二年七月一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