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明證法師:怎樣幫助吸毒的人改變命運?


時間:2014/8/20 作者:明華居士

師父,阿彌陀佛!我有一位姐姐住美國,先生是教授,女兒是實習醫生,家庭幸福,但一年前小兒子染上毒品大麻,請問這是什麼因果?如何改變他的命運?我們能幫他做什麼?

明證法師開示:因果呢有往昔的也有今生的。如果是第一次(染上)呢往昔沒有(因),但都有相關的相似的一些因,沒有直接的因。這一世只是第一次,凡事總有第一次,第一次的話你就找不到前面有類似的這樣的情況,一定跟這次一樣的是沒有的,他這是第一次,大家想這個毒品的事情,過去好像沒有,好比抽菸,這抽菸大概才一百多年的歷史,很早以前沒有,所以沒有這件事,沒有吸毒這件事,所以這都是新的一些不好的行為,這是由於周圍的環境,有一些人喪心病狂為了賺錢,害人,其實類似於這樣的情況,不僅是毒品,毒品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其他很多的,就是不太毒的毒品,天天都在害人,打的旗號都是非常好的旗號。

之前有一位居士來跟我說,她懷孕生小孩,沒有辦法,要隨順家裡人---希望她好,吃大量的藥來保胎,吃到最後她身體很不好,沒有辦法還要調養,再把這些毒素排出去,這就是現代人,沒事找事,搞了一大推的病,很多,不是這一種、兩種。那既然已經吸上毒了,該怎么辦?這是非常不好辦的一件事情,因為這個毒,它有一些迷幻作用,使人感覺到飄飄然,很舒服的感覺,否則人為什麼要吸毒?他一定有好的感覺,這些人最後的下場個個都非常悲慘,可是人呢?它貪吶!如果不貪就可以頓斷,但是這樣的人極少。

如果我們家出了這樣的情況,我就會把他捆起來,我一個人就把他收拾了,我根本不需要什麼戒毒所,或者其他人配合,就我自己,我就不讓他吸,我就把他捆起來,讓他只能熬過去這個階段,身體慢慢地適應了以後,再一點一點監督他,不讓他接觸這些販毒吸毒的人,或者搬家,搬到一個比較健康安全的地方,遠離這些吸毒的人,因為這些吸毒的朋友,他會再送給你(毒品),讓你吸毒上癮以後你就又去買,他們很會搞這一套。

原來沒有毒癮,現在吸毒以後就有了,在身體裡面它會潛存起作用,你如果把它拿掉了就很難受,就像吸菸,吸菸因為有尼古丁,為什麼人去吸菸?就是因為它有一種輕度的麻醉的作用,人們就喜歡這種韻味,結果花很多錢買煙,掙了錢以後就冒煙了。毒品比這個更可怕,摧殘身心但是人們還是要吸,那怎么辦呢?就是把他的毒素給它排出去,那首先就是要截流,要把這個進來的這個毒素的來源截斷,身體自己就可以慢慢排,時間長了就排掉了,如果再採取一些其他的排毒手段的話,那可能會好更快一些,但是人會很難受。

其實我們平常得病,有很多情況都屬於排毒,反應出來呢我們渾身難受,然後大家就去買藥吃,買藥吃了以後不難受了,但是毒沒有排出去,還留著。我感冒了我都不吃藥,就讓它排,肯定難受,你吃了藥把它強壓回去,你是不難受了,但是毒素還在,積累得多了以後你就會得大病,你經常有小病,有了毒就排出去,有了就排出去,它(毒素)不會積累,你們誰如果想要這方面的資料,給我發Email,我有很多,都是別人發給我的,我可以轉發給你們,那就看你們這個家庭,對這個孩子怎么做?我說了我的做法,但是我這個人比較激烈,不是所有的人想做能像我這樣做到,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捨不得,看著孩子受那個罪捨不得,結果他就終身受害。

(文章來源:摘自明證法師《不食肉的經典暨佛學問答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