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打著佛教的幌子欺騙一切眾生,搞名聞利養,這個罪很重,是無間地獄


時間:2015/6/18 作者:王習訓

摘自老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05集 2014年9月 8日

前清慈雲灌頂法師,這在佛法裡頭很有名氣,他的著作非常多,日本《卍字續藏》收了他的將近三十種。我講《大勢至圓通章》,還有講一部什麼經的時候,我參考他的註解,好像是《觀經》參考他註解。註解裡頭有一句話,我們凡夫造作罪業極重,所有一切懺法都失效,所有一切經都沒辦法救你,最後他說還有一法——阿彌陀佛,這一句阿彌陀佛能幫助你、能救你,灌頂法師說的。看看時間久了,我都不記得了,大概《觀經直指》裡頭有,我講《觀無量壽佛經》參考他的,說的是真話。我講《大勢至圓通章》,我就用他的註解。

他有《疏鈔》,《疏鈔》裡面最後一頁,他列舉出念佛人一百種果報,第一條就是無間地獄,一百條最後一條是上品上生。我看到這個不懂,我向老師請教。我說老師,念佛這還能錯嗎?念佛怎麼能念到地獄?老師一聽到這個話:這是大問題,這不是小事,我不給你一個人講,他說你交給我,我講經的時候,給大眾講,問題是你用的什麼心。打著佛教的幌子欺騙一切眾生,搞名聞利養,這個是無間地獄,這是欺騙眾生。拿著佛法欺騙眾生,這個罪很重!老師這麼一講我們才明白。

回歸到經教,佛法是心法,完全在用心。你日常生活用什麼心、工作用什麼心、處事待人接物用什麼心。

海賢老和尚就是一個念頭——阿彌陀佛,吃飯、穿衣,阿彌陀佛;工作,阿彌陀佛;待人接物,阿彌陀佛,一句佛號不拐彎念到底。所以他能夠得「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跟阿彌陀佛很熟,常常見佛。臨走的那些天,他就講常常見佛:佛要來接我了,叫我準備這幾天就走了。我們相信老和尚不會騙人,老和尚說的話句句是實話。

他的表法,在這個時候表僧贊僧的法,佛法將要滅亡了,僧贊僧能救佛法!我們要救佛法,就要互相讚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