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修學了凡四訓的一些做法(四)


時間:2015/7/17 作者:海之通

我修學了凡四訓的一些做法(四)

四、果報現前後學《了凡四訓》。2002年至今:果報現前,有點鬆懈。不時要看看佛書,想想自己發的願,回憶以前的做法,來鞭策自己,提醒自己。

行善方面:體力布施方面較少,因為我的文章還可以,就寫一些關於民生方面的文章,如打擊違規內容等,從不同渠道呼籲政府對一些民生問題的重視,並提一些建議供政府參考。錢物布施次數可能少一點,但數量大一點,但感到布施的心態不如以前誠懇、真誠!在單位中工作,力求從百姓的角度做一些利益大眾,別人又不想做的事!在行善感到不誠時,我為追求以前那種誠心,就冒寒風,親自做飯,布施「流浪菩薩」(街上流浪漢,這一點可詳見命自我立的《布施一碗飯,溫暖街上流浪人》的文章)。而且感覺,在條件變好時,要把握住自己,一直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來追求真誠心,檢驗真誠心,因為我認為這在改造命運、修學佛法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求子:求子的重要性也就不說了!自己的方式,趕緊利用求子「騙」妻子念佛誦經(妻子對我學佛是支持的,對我行善很支持,在布施中有時比我更慷慨,但要她誦經念佛她就象很難做到,正好利用這種機會讓她種一點善根——我很經常利用家裡人有所求時,利用她們的愛心,騙家人與我共同念佛,爭取讓他們種一點善根)。妻子每天都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誦《普門品》,有時很恭敬,跪著誦,比我還能吃苦,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誦經(初學者,我也不太強迫她,而且有身孕在身)未懷孕時,有禮佛(我告訴她,這是求子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經常買鮮花供佛,家裡供一下,有時跑到寺廟裡供佛(我告訴她這樣求來的孩子會漂亮)。剛開始,她沒有求男的,僅是說小孩健健康康。我知道她想要男的,就告訴她要告訴佛菩薩,在祈禱時說。妻誦《普門品》,我誦《地藏經》,同時寫求子疏。

我知道求子要拜佛。就選擇拜《普門品》,一字一拜。現一部還沒拜完(我經常欠帳)。求子疏妻子也有念。有時夫妻共同禮拜佛,共同誦經,很和諧,自己看了也感動!懷孕後期,我們經常共同聽經,妻子喜歡聽慧律法師講經。我們有發願做一千善事求子,但一直沒記(以後要還願)。我命中注定第一胎是女孩。我們想要孩子的時候一直要不到,後來莫名懷上了。有位道友為我算,如果妻子是哪個年份懷孕,就會是男的(我個人想,這可能與我們求的有關,也就是如果沒求,可能在會在生女孩的年份懷孕。因為求了,所以因緣才得以巧妙會合)。懷孕時妻子很怕身體變得很可怕,(生小孩,女人都很怕。主要是有的體態會變得很可怕,有的變得讓你認不出來,甚至有的因此而與丈夫關係不和,她就象還為此求過保持身材!)但以我妻子的經歷,我要告訴愛美的女人,如果你怕這個,求菩薩,真的!這是過來人的勸告!

心理變化:小孩出生後,我的心態變得更多,好象人世間沒什麼好執著的,人之所以一直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是在於自己的惰性,不想真乾!佛菩薩太慈悲了!此生不求生西方、不了生死,如何報答佛菩薩的恩德?!!我自己也從求福報的心態中,轉向求了生死,認為這是關鍵之關鍵,也是我當前就要抓緊做的事,人世間的福報和行善,在求了生死的基礎上去做,去盡力做!――從我個人的實踐,修學《了凡四訓》沒什麼不好的,行善求福報沒什麼不好的,到一定程度,僅要你有一定佛法基礎,很自然就會想到求了生死的路子,因為佛菩薩的教誨和承諾的真實性都在你求福的過程中體現了,你不僅得到對佛法的理性認識,也得到了身臨其境的感性認識,對往生西方你能不想去嗎?而且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會更注重從因上下手,儘量不造業,不要拖累臨終的往生。同時,我也感覺淨空法師所說的修學《了凡四訓》,是可以達到心想事成的!

其他行善:

1、因腰椎盤突出,更看到醫院醫德甚差,藥費昂貴,中醫文化落後,發願有生之年能辦一所慈善醫院,提倡中醫。但我現在沒有能力,僅能從小做起,爭取每天布施一元錢(布施方法:講求恭敬和誠心,布施前要全身洗一下,換上乾淨的衣服,在佛前跪著發願,再把錢放到我自制的錢箱中)。我本來也存了近七千元,做為基金,但一想,這方法不對,應該趕緊把它布施掉,以後才可能使福報來得快一點!

2、受《了凡四訓》中講的莆田林老太布施三年饅頭的啟示,想起了布施街上流浪人的做法。如果大家想改福報,改命運,此法可效仿。林老太的果報是十分殊勝的,「無林不開榜」就是林老太的果報(可詳見《了凡四訓》)。

3、關於求職。很多人為了升遷,都用盡了手段,耍盡了權術,甚至無所不用其極,在這方面,我堅信了凡先生的做法。

對了,我的職務也升了,這個就不說了,因為以後路還長著呢!命中注定我沒有官位(主要依據我這邊一位很有名的算命師父)。

法門的選擇:我是選擇念觀世音菩薩,以後我臨終時,也會祈求觀世音菩薩來接我。可能是夙願的原因,我第一本接觸的佛經就是《普門品》,而在完全不了解佛法時,對《普門品》的內容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第一次草草翻一下,感覺並不陌生,就象還有點熟悉。其他的不寫了,怕誤導大家。

到此,整篇文章基本結束,事實上我在修學中犯了很多罪過,但怕誤導大家,沒有寫出來!請大家記住,我是一個夠不上凡夫資格,經常種三惡道因、夠不上佛門弟子這一偉大稱呼的罪惡凡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