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要長的帥,美,莊嚴,不要再生氣


時間:2015/7/19 作者:佛恩難報

接下來我們要念不動佛心咒。這個佛在因地做比丘,發願絕不生氣,不起欲望,絕不退轉。如果退轉,寧下地獄。我將來成佛以後,名為不動。所有地獄、鬼道、畜生道、臨終的人、要死的人,聽聞、看到我的名字、咒語、想到我,馬上脫離三惡道。所有自殺、墮胎胎兒,現在那隻雞正在被殺,那個雞很痛、很痛,念著這個佛的名字、咒語,馬上停止痛苦。太慈悲了。結果他成佛了。他這個願力就可以展現。所有現在眾生都滿願了,希望所有眾生脫離痛苦,地獄、鬼道、畜生道、瞋恨、嫉妒,各各往生妙喜世界。妙喜世界太美了,妙喜世界有的可以結婚,黃金鋪地,時時刻刻可以回到人間,來來去去。妙喜世界的女人都是最美的。每一個小孩子生出來,媽媽都不會痛苦。一生出來,臉就最好的。極樂世界不一樣,極樂世界每個臉好像長得都一樣。妙喜世界是每個人都長得不太一樣。但是每個人都是頂尖的,都是最美的,很奇怪。為什麼?不嗔恚。

各位,你如果要長得比較帥、比較美、比較莊嚴,不要再生氣。你如果愛生氣,臉就醜。你如果愛罵人,嘴巴就不好。你如果愛眼睛瞪人,眼睛就快要掉出來,凸眼。你如果手愛打人,你手就彎彎,難看。所以你對世間如何,你就得到什麼相。得到什麼果報。所以你時時刻刻要想我要對世間很好,我要對眾生很好。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這邊大悲咒,這邊心經,大悲咒、心經,這最重要。心經讓人開智慧,大悲咒消業障,讓他有慈悲。要把這個力量抓到。合起來叫做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唵嘛呢唄美吽,看你要念什麼。但是你的動機要抓得很緊。像我現在在講,我不是光對你們講,孤魂野鬼、祖先都來了。他們都聽聞佛法。吃到甘露,聽聞佛法,他就解脫了。所以有時候我放蒙山,一個人放。

我不見得按照儀軌念,我就是按照心。佛菩薩加持我。眾生想什麼,重點是這個過程。這兩個鐘頭一直有利他的心。這個才是大大的蒙山。大大的焰口。如果你嘴巴很會念,倒背如流卻動機不對,都沒用。意義就不大了。有口無心。所以我想,各位動機,不見得你將來能夠把大蒙山背下來,但是你有那個動機,就知道了。觀想。因為你念過了,你念過的東西就有基因在裡面。就像有業種子在裡面。業種子就會浮現出來。所以一個人來投胎,他自然就會有過去世的業種子的影響。業力不可思議。賭博的會生在賭博的家庭。殺豬的生在殺豬的家庭。他殺豬就很厲害,奇怪。殺豬天生的。為什麼?因為他過去世就專門殺豬的。希望各位念到什麼,下輩子來,只會敲木魚;阿彌陀佛,敲引磬;會念佛,不會唱歌。唱世間的歌就咳嗽,就喉嚨難受。念阿彌陀佛,喉嚨就很輕鬆。念阿彌陀佛就好。談戀愛就很痛苦,像快要被抓去殺,如果去為人助念,慈悲就很快樂。你才知道慈悲就好,不要談戀愛。吃肉就快要死掉,如果吃水果,素食很健康。你就知道吃素好。你要修到你自己有這個感應。你現在吃肉吃得很快樂,慘了,那個叫痳木不仁。你沒佛性,沒慈悲種子,所以吃了才會快樂。很奇怪。哪有人吃父母親的肉,吃了會快樂?很奇怪。還把它拿來炸一炸,切一切,蘸醬油。這不是人。因為眾生都是父母。你要是修到有一個悲心種子,你沒辦法。

你看到一塊肉,從小出生,在母親的肚子裡你就不想要吃了。吃不下了。所以各位,你要,這一世,為了來世而努力,因為生命有輪迴。所以每天都很精進,哪怕只剩下一秒。醫生說,你再五天就死了。剩五天了,不要跟我講話,趕快念佛,趕快修功德,剩五天。一日之內守八關齋戒,也能夠生天,何況五天。所以生命不在長跟短。但是如果你不懂佛法,白活了。浪費生命。我們懂得佛法,哪怕是有一個月,五天好活,對我們來講,一天就可以製造無量的福報了。一天一日八關齋戒就可以七世生天。乃至中品往生極樂世界。一天就好,一天就夠了。但是如果你不懂佛法,可憐了,所以各位,大家很幸運,懂了,我們要實踐,還要利益他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