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走一個穩穩噹噹的一條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就很滿意了


時間:2015/8/29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40集2015年8月24日

往生到極樂世界兩個條件:真正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不是假的;真正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接引遍法界虛空界有緣眾生。什麼叫有緣?真信,真想往生,這就有緣。這個對我很契機,我很喜歡,不找痲煩,這真簡單、真容易。念佛的功夫,是往生到極樂世界品位的高下,記住往生的條件就是「信、願」。念佛呢?念佛是往生之後品位高下,是這麼回事情。

那你要問我:法師,你想什麼品位你就滿足了?我告訴你,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我就很滿意了。為什麼?我發的心到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學習,我要學一個完整的課程,那就是從國小一年級念到研究所,國小一年級就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到極樂世界無量壽,有的是壽命,在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給我紮根,那個根扎的一定好。所以我不想插班,我是想從頭念起,從國小、中學、大學、研究所,我要這樣學法,這是真有把握。我也不求「功夫成片」,我也不求「一心不亂」,我只要真信切願,臨命終時一念、十念佛都來接引。這個話是佛說的,阿彌陀佛自己說的,佛沒有妄語。所以這個法門你要遇到了,人人有份、個個圓滿成就。我們走一個穩穩噹噹的一條路,不跟人競爭。你們要爭品位,我連品位都不爭,老老實實到極樂世界好好學,這就對了。這個也不是我第一個人,我是跟到祖師大德的後面,蓮池大師如是,蕅益大師亦如是,這都是我們心目當中最佩服、最敬仰的老師。把佛出現於世因緣說清楚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