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初求菩薩求妻疏的5條標準,都如願以償


時間:2015/10/19 作者:剛毅

當代年青人最大的煩惱就是如何找一個如意伴侶。我師父在97年為我開示中就一直叮囑我要把求妻的重任交給觀世音菩薩。但實話說,除急難恐怖外,我是不敢為己私利去求觀世音菩薩的。但隨著年紀的日益增大,找對象的煩惱也隨之而來。而且我的八字有很強的婚姻不順的信息,為此我擔心了好多年。

而幾次感情挫折後,自己本來很窮又愛行布施到2001年已是27歲的我口袋僅有8000元(我這邊娶老婆最起碼要十幾萬),而自己身體又經常生病,感情的折磨、捉襟的錢囊、難愈的病痛,使我不得不厚著臉皮求觀世音菩薩,把佛法中改造命運的原理和方法運用到改變婚姻不順上。遂將印光大師的求子疏改成求妻疏,發願行善事一千、每日誦普門品三遍、禮拜菩薩49拜、生生世世持不邪淫戒、勸母念佛求生西方等,求菩薩給予我妻子的標準1、孝敬我母親2、支持我學佛3、彌補我的經濟4、對我前程有幫助5、不必漂亮但要看得過去。行半年,感應來了。

我母親農曆5月初去抽籤,得的結果是入秋後婚事可成。但當時我還沒對象。我媽很奇怪,於農曆5月下旬又去抽一簽,這簽更可怕,說是農曆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吉日婚事可成,因為這婚事是觀世音菩薩在牽線,我根本不相信,我還是沒有對象而離六月十九僅有20多天,就是當時有,談戀愛也要一年半載,哪有聽過十幾天可成一件婚事,何況是知識分子呢?但這解簽人怎麼知道我是求觀世音菩薩的呢,心中很納悶!過兩天,有友人介紹對象,我不想看,但朋友熱情有加,我不得不去看。見面時,因在咖啡廳中,光線暗,我妻子看上去有點黑,總體我感覺不舒服,就不想繼續。而當時我實在講,我根本看不清楚我妻子長得怎麼樣,一是光線暗、一是我僅看一兩眼。但隔日中午,我睡覺時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妻子朝我笑,直把我驚醒,我心中叫苦「完了、是這個了」。

因為夢中的她比我在現實中即前天見到的還要清楚,穿著的衣服後來知道竟然與她衣櫃裡的一件衣服一模一樣(此前我連她長得什麼樣都不清楚,更別說衣服是什麼樣的)。後來再見面,才知道我妻子原來挺好看的,僅是那天看不清楚而已。到了六月十八,我見了我妻子的父母親(按風俗,見女方的父母親婚事就成一半了),應期如此之準,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結婚後,當初求菩薩的5條標準都如願以償,妻子賢慧、孝敬母親、不但支持我學佛還跟著學佛、經濟上給予我極大的幫助、前程也給予我不少的支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