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什麼原因?緣不同


時間:2016/1/5 作者:心慧

1 學佛沒有別的,學什麼?學快樂。你在學佛裡頭沒有能夠離苦得樂,那你什麼都沒有學到。離苦得樂就是來生,現在不行,現在不能離苦得樂,來生怎麼可能離苦得樂?

2 學佛,你能夠真正學到一分,你就得一分利益;你學到兩分,你就得兩分利益。你學得很苦,沒有法喜,得不到利益,那不是佛法的問題,是你自己不會學,你的修學一定有偏差,不是在理上,就是在事上、在方法上。遇到這種情形,古大德一定勸導你親近善知識。

3 我們在語錄、在傳記裡面看到很多,學人來參學,老和尚教導他,你到什麼地方去,你去親近某人,那個人跟你有緣,你到他那裡去,你一定會得到滿意的解答。他去了,果然在那裡開悟了。

4 老和尚能夠認識人,能夠教你到哪裡,你能夠成就,那他怎麼不能教你?叫你去找別人?你們看到這些著述有沒有這個疑問?為什麼老和尚不給他解答,不教他,叫他找別人去?這什麼原因?緣不同。這個參學的學人與這個老和尚沒有緣,與那個人有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