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虛法師:如法地思維,覺醒而念佛


時間:2016/1/6 作者:無周居士

居士:師父,我身邊有很多人迷信風水、神婆、附體什麼的,追求通靈等等……我很慶幸有您這樣有正知正見的師父!如果世間有多一些您這樣的師父該多好,給人法身慧命。每當我迷惑時,都能從師父的文章里得到醒悟。

學佛以來知道因果輪迴,知道自己做錯很多的事情!有時一想到這些,如沒有阿彌陀佛,我連哭的地方都沒有!感恩師父!

我學問不高,且習性不好,念佛也沒有天天念,吃素吃了幾個月又開葷了,不能執戒。那天還親眼看到餐桌上煮活魚,沒有起慈悲心,還吃了!還執著世間情愛,深感自己罪孽深重!有些道理懂,可習慣讓我止不住貪嗔痴,如果不是每天呆在師父的群里,看師父的文章開示,怕自己都要下地獄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大虛法師:幸有彌陀!你這樣的狀況,正好符合善導大師說的「機法二深信」,正好就是阿彌陀佛救度的根機,正好適合「老實念佛」!

你如是,我亦如是!就這樣持之以恆地念佛下去,平常做人,正常做事,理智自知,相信因緣一到,必能仗佛慈力,自在往生!

看到你和很多居士都能這樣如法地思維、覺醒而念佛,我這個做師父的真是感到非常歡喜和欣慰。感恩佛陀!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