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放《地藏經》、放阿彌陀佛的佛號,不要中斷,晚上有鬼神到那邊去共修


時間:2016/1/8 作者:佛前明燈

問:在當地的山神、土地神,還有許多眾生,都要求往生,他們不知道如何做功德能快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問老法師,應如何做?

答:鬼神跟人間差別不大,人間學佛需要從經教下手,鬼神也不例外,所以鬼神也要求聽經。這是二000年,應該是二000年,新加坡居士林的林長,老林長陳光別老居士,他晚年身體有病,不能工作,在家裡面修養,躺在床上。找居士林的總務,向他要我們講經的光碟,李木源居士是總務,李居士把我們講經的光碟送給他。他每天聽經,聽了兩年,每天聽八個小時,聽兩年,他的晚年真學佛了,他真懂了。八個鐘點聽講經,大概有八個鐘點念佛,因為他不聽經的時候就念佛,再來就是睡眠。一睜開眼睛就聽經念佛,每天這是他的功課,兩年沒有中斷。

他告訴李木源,他說他想往生,他真有把握!李木源向他要求,他說:你現在不能走,居士林裡頭的人事不穩定,希望你多住幾年,只要你在,居士林就能夠很安穩的維持下去。他就同意、答應了,這又過了兩年,聽四年經,念四年佛,預知時至。他好像是八月走的,八月幾號,他寫在一張紙上,寫了十幾個八月幾號,寫了十幾個,家裡人也不敢問他,他也不說話。他往生就是他寫的那一天,三個月之前寫的,預知時至。那個時候我們在居士林辦培訓班,培訓班的同學四個人一班,到他家裡幫他助念。有一天助念的同學回到居士林,就帶來一批老林長的冤親債主。他說人很多很多,他們是跟法師到居士林來的,居士林的護法神準許他們進來。他們進來不是擾亂的,他們看到老居士往生,心裡很歡喜,也想聽經念佛求生極樂世界。

那個時候我正好在香港,他們打電話告訴我,這個事情發生了怎麼辦?我說趕緊給他立牌位,老居士的冤親債主,立牌位。我們講堂裡面,平常都是播放光碟,講經的光碟,也有一些人去聽,勸他們到講堂去聽經。他說不行,講堂的光太大,他們受不了,不敢進去。那怎麼辦?最後他要求在飯廳。正好居士林有兩個大飯廳,大飯廳裝起電視機,我們接上線路,講經就在兩個餐廳,日夜不中斷。他要求聽《地藏經》,我們就將《地藏經》白天晚上不中斷的播放了一個月,他們很感激,他真的往生了。這是冤親債主!這些鬼神,我們確實可以幫助他。我們有了這次經驗之後,我們每天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我們自己家裡面的客廳,或者是佛堂,放《地藏經》、放阿彌陀佛的佛號,不要中斷,晚上有鬼神到那邊去共修。我們相安無事,我們幫助他,他也不擾亂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如果屬於你自己家裡的冤親債主,他找上你來的時候,你就給他做超度,給他做三皈依,盡心盡力的幫助他,他也會感激。鬼神裡面,善心的還是很多,惡鬼很少。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百)(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2008/8/29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