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治病的兩個誤區


時間:2016/4/8 作者:佛恩難報

第一,有個誤區,治病的人都追求馬上好。很多人一生病,很緊張,趕緊吃藥打針打點滴,就希望馬上好。凡是馬上好的,都是調動人的腎精來治病的。抗生素就是調動腎精,腎精是萬能的,但是用來養命的,不是用來治病的。一直用抗生素,特效藥,打點滴,這些所以傷身體,都因為因為直接調動了腎精。

這裡面看出人對病的恐懼。現在人投入多少錢去治病,都捨得,沒錢就去湊錢。這是對病的無知和恐懼。也不要把癌症想得那麼恐懼。十個人中,九個被病給嚇死,因為貪生,反而早死。

有的人一生病,就想著好多東西沒有享受,這類人往往容易死得更快。如果你想著,我還有父母恩沒報,家庭責任沒有盡到,你要是多些正氣,不要去治療放療,往往死不了。你有正氣,老天爺都會幫你一把。一些人都是貪心過重,而早死的。所以你要斷除貪心。

現在許多藥,都是見效快,還有像針灸,艾灸,尤其是原始點,見效更快的。我跟各位講,這些對身體都有損傷。你不要輕易去做,只有不得已而為之。什麼叫做不得已,就是快死了,昏厥了,你用針灸,艾灸,下猛藥來救。平常你這個身體,還是不要去弄他。像原始點,這個是身體的原始開關,是用來救命的,不是治病的。你天天按,按了你感覺好起來,但你不知道,表面好起來,很有精神,可是裡面空掉了,元氣空掉了。像吃薑一樣,拚命吃,散發你的元氣,這只會讓人短壽。

從這一點上看,你不要太迷戀藥物,還有一些針灸按摩拔罐之類。凡是經常吃藥的人,都屬於貪心重的類型。只要超過四十九天的病,都是業障病了,你吃什麼藥都沒有用。而且,現在人福報小了,藥物都不起作用了,很可惜啊。中藥有藥草神,你要吃藥的精氣神,可是人業障很重時,藥的精氣神都跑了,被眾生吸走了,你吃藥也不起作用。

人生病了,就是老天爺讓你休息了,不要你一直覺得,我很有精神,一直不覺得累,這不是好事。尤其是三十歲以後,你還很亢奮,都是耗腎氣,像吃補品,或者提神的飲料,酒,或者咖啡,讓你疲勞時喝了就有精神,這都是耗你的腎精。人累的時候,還是歇一歇吧。

第二,很多人迷信,藥物能治好病。跟各位講,假病藥物都能治,真病,人的病都是業障病,藥物就沒有用了。像現在人,吃肉,殺生,那麼嚴重時,神仙下凡都救不了。人會病死,都是因為業障故。最基本的,人要守好五戒,殺生,吃肉,偷盜,非法占用別人的財產,邪淫,非法兩性行為,這些行為通通要斷掉。人的病才有得救。

關於治病,人心壞了,你什麼藥都沒有用。你要救父母的病,先救他的心,才有用。不然你投入很多錢給他治病,不如把錢給他去供三寶。但是俗人做不到,你花錢給他治病,別人說你孝順,拿錢供三寶,別人說你不孝。這就會有惡名怖。你要是不懂得醫,要真孝順父母,很難。明知道開刀不好,你還是會讓你生病的父母去開刀。所以很難。

像現在的病,殺業一部分,錢財來的不當,是一部分,邪淫上是一部分。除了這三樣,其他幾乎很少了。我現在發現,錢財來的不當導致的病,比邪淫和殺業來的範圍更廣。我們很難相信,很多錢財中,都帶著惡業。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參了。許多東西看起來不犯法,但犯了因果了。你不要只看到,大家都這樣子,你就覺得正常了。所以,八正道中,賺錢要帶著正業很重要。

如果欠債過多,還不起,怎麼辦?就會通過身體的健康來還,這類人一般就容易生病。你沒有福報擁有那麼多錢,但通過技巧得到那些不該得的錢,老天爺就用一種方式,放出人得到的錢,就是生病,或者生個散財的孩子來,總之就守不住。所以,在錢財上,我們需要謹慎。

如果要治病,第一關,先把錢財的業清理乾淨,供養了,你錢財的業就清淨了,然後你念《地藏經》去懺悔,就會起作用。你不要想著,我要留點錢治病。以前祖師有句話,色身交給常住,壽命交給龍天。死了,就埋了,活多久了,交給老天爺定吧。真修道人有這個心態時,反而死不了。不然人為財死。

第二關,就要好好念經嘍。捨命全交啊。命都舍掉了,給老天爺了。然後你去念經,反而病要好得快,要有這個準備啊。現在你布施出去的錢,不要當作功德想,是當作還債想,而且估計還的還不夠呢。再加上念經的功德,病慢慢就好起來了。

生病這一關,你能過了,就一定脫胎換骨。不然花很多錢治病,治不好,一樣下地獄,很苦啊。有個人給父親治病,花一兩百萬,結果過度治療。死後他父親經常託夢,很苦啊。為人兒女者,不懂醫,不為真孝順。現在許多學佛人談孝順,不懂醫,你孝順做不到啊。你只有心而已,做不到。只能暫時讓父母得到開心,但無法究竟解脫。所以自古以來,真孝順者,一定要讓父母出離苦海,你才算真孝。

很多人很難相信,你的病都是業障病,哪怕包括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濕氣很重,種種,都是業障病。先要念地藏經,化解怨氣,然後念法華經,金剛經,藥師經。這些大乘經典,在轉化色身上,都起到不可思議的作用。普陀山道生長老,常年念法華經和金剛經,90多歲了,眼睛和耳朵都很好,和年輕時,沒有兩樣,幾乎都沒有吃藥,也沒有去過醫院,連普陀山普濟醫院在哪裡都不知。

法華經有治療六根的惡業,人的病,就是六根造業。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身體,意,都在造業。人怎麼能不生病呢。地藏經治的是比較大的惡業,法華經和藥師經,連微細的惡業都能清淨。

所以大乘經典在治療身心的病上,有非常突出的作用。只是現在人相信的人不多了。而弘揚治病這一塊的,也比較少了。活著的人問題解決不了,佛法就慢慢變成超度,死人的佛法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