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白血病真的那麼可怕嗎?為何不試試這個屢屢見奇效的方法?


時間:2016/4/21 作者:清淨心

人生無常,又聞無常事。

一位中學同學,一周前痛失了正上高三的兒子,其妻只要提起剛病世的兒子,就暈倒過去。他兒子患的是白血病,全家經歷了一年多的求醫住院的磨難,家財掏空,債務纏身,兒子最終還是告別了短暫的人世。我暗自嘆惋:那同學沒有接觸佛法啊,治疑難病哪能只用一個辦法呢?三四百天時間的折磨,不知嘗試佛法化解,完全通過醫院昂貴的針藥治療。不久前,有出家高僧答詢此病例說,這孩子是討債的,討完就走人(死去)。果然如此。

因白血病而死亡的病例時有所聞,我的親戚中有個表兄,多年前也是死於白血病。他們治療的過程都一樣:求醫,住院,打昂貴的針藥,花費少則十數萬,多則幾十萬,最後結果也總是一個樣:人財兩空。難道白血病真的不可救藥嗎?難道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都無能為力嗎?不是說觀音菩薩能改生死簿嗎?

一年前,我在一本念佛感應書中讀到一個病例,當時用紙筆做了筆記,放在辦公室抽屜里。昨日忽然翻了出來,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白血病並不是一律的不可治癒。上海的徐智光,1964年患白血病和腎炎,醫院給他的單位開具了病危通知,他的岳父急得中風後死亡,但他本人在醫院默默念佛,不覺得痛苦,二十天後出院。直到1989年,徐智光報告此事時,都沒有復發過。徐智光學佛,得佛菩薩保佑,文革動亂時期,很多外單位訪求他的政治材料,他始終未受絲毫衝擊。徐老先生忠告人們:長期生病的人,除仗佛力外,其他如醫藥、營養、休息、鍛鍊,四樣都要合理安排。此外,對治病要有信心。

徐智光的病例在常人看來是個例外,而在佛家看來,正好證明佛菩薩能夠改生死簿。

我讀許止淨居士著述、印光大師校閱的《觀世音菩薩本跡感應頌》,其中有兩個案例表明:信仰觀音菩薩,可免殺業債務。「南無觀世音菩薩,消災免難」,真的不是空話。

宋朝時候,杭州有個張先生,看見破舊的寺廟裡,觀音菩薩像沒有手和腳,他就請回家,蓋住缺失處,虔誠供養起來。後來他遭遇強盜追殺,跳井躲避,情急之時,觀音菩薩現身其前,對他說:「你今天該死了,我無法救你。因為你前生殺過一個人,那人就是現在追殺你的人,名叫丁小大,殺你還報。」

接著,有人拿著矛槍,來到井邊,把張先生喊出來了。張先生迎頭問:「你莫非就是丁小大?」丁小大驚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張先生便把觀音菩薩預告的話說了,丁小大頓釋前嫌,放過張先生走了。

清朝初年,程伯鱗在揚州做生意,信仰觀音菩薩特別虔誠。後來清兵攻破揚州,程伯鱗禱告觀音菩薩救難。晚上夢見觀音菩薩對他說:「你家十七口人,十六口可得免難,你卻逃不過。你前生殺王痲子,殺了二十六刀,今日到了還命債的時候。你可讓你的家人住到東廂房去,你一個人在大堂中等待王痲子,不要連累家裡十六口人。」

程伯鱗相信觀音菩薩,按照觀音菩薩的話做。果然,清兵敲門,程伯鱗上前問道:「你就是王痲子嗎?」清兵很驚訝地反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程伯鱗將觀音菩薩託夢說了出來。

清兵感嘆說:「你前生殺我,今生受報;如我今生又殺你,來生我不是還要受報嗎?」清兵便用刀背敲了程伯鱗二十六下,並將程伯鱗的家眷帶進南京,兩家後來世代友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