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我能不能看到


時間:2016/5/11 作者:迷覺

以前,有人問我:

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我能不能看到?我回答:有極樂世界啊,你能看到啊。

多念《阿彌陀經》,把《阿彌陀經》念透了,念明白了,你就可以看見西方極樂世界,甚至你就可以到達西方極樂世界。同樣,有的人懷疑:沒有地獄啊!科學家們沒有發現啊。

肯定如此。其實,地獄也是如此,你通過法眼才能看得到。雖然天上的那些眾生有神通,但是他們通過神通能不能看到地獄?

不能。若是能的話,他們還會這麼放逸嗎?還會這樣散亂嗎?當年,佛陀通過神通把難陀帶到地獄裡。難陀回來後,一想到地獄的情景,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最後成為了最精進的人。

若是天界的眾生通過天眼能看到地獄,還會那麼放逸嗎?不可能!所以,如果想看到地獄的情景,就要通過法眼。

以前,有弟子問我:

地獄看不到啊?

我跟他講:我們不是有《地藏經》嘛,把《地藏經》念透了,念明白了,就有法眼了,就能看到地獄,就能了知地獄的痛苦了。

如果大家想見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如此。雖然我們通過肉眼看不見,但是通過法眼可以看得見;雖然我們無法通過肉眼看見,但是可以憶念啊!通過憶念,瞬間就有了,就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