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光明禪師:此生是唯一解脫的機會,堅持是關鍵


時間:2016/8/22 作者:看破放下

此生是唯一解脫的機會!但是有緣道友切莫心急了。

(一)「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里如此豐富的學習資料要反反覆覆的看,先要有聞思的基礎,才能明白為什麼要學佛?要背經?要一門深入?修行是一生恆久的事業啊,勇猛之心易起,長久之心難生!既使你把《大藏經》全部背誦自如了,還有累世的習氣考驗、業力的報應。修行恰如春天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為什麼要閱讀持經感應錄而增強恆久的信力?你看看古今那麼多持金剛經而成就的有哪一位不是歷盡磨難一門深入而終有所獲?凡世出世間哪個有所成就的不是堅持不懈追求所得的?成就的秘訣就是堅持二字而已,凡夫俗子皆不能恆久,當看到他人成就之時就盲目崇拜而高推聖境,其實真的很荒謬可笑了。有的道友入群好久了,也努力念誦幾百卷了,還不明為什麼要學佛?這不要緊,把聞思跟上來,信力加持非常重要。既使你今生不能成就,也能至少種下般若的種子,來世機緣成熟必定開花結果!金剛經背誦下來之後還要很多磨難:病痛、被輕蔑、失敗、破裂種種不如意。高高在上的人事事順心的人想真正得到般若無上加持力非常非常困難啊!我常說學佛莫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如果真的那樣你所修的絕對有問題,而且也會墮入放逸懈怠之中忘卻出離輪迴!貪圖享樂的天人就是如此,你難道把無上大法回向的果僅僅是這些東東嗎?你要發無上菩提心而修行!發心今生今世最後一世,來生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

(二)末法時代女子精進、男子懈怠,很多美麗的女子呀,你要知道美貌的容顏僅僅只幾年而已,沒有什麼可值得自憐自愛的;甜蜜的愛情多來於肉體的自戀,愈甜蜜愈多心酸,還是多多把時間豐富你的心靈成長上,多多早晚堅持聞思修,緣份自來自去,莫作顧影自憐狀!清純、美麗、慈悲的女子您們都是空行的種性,都是來淨化男子醜陋而放逸的靈魂,我向您們敬禮!我遇見很多四眾道友有手淫的情結,這個不要自責自怨,要勇於面對。你要明白啊,手淫只是個情結,而不是大帽子壓上說的是惡習罪障,它僅僅只是個情結而已!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問題,你要知道手淫是標準的性行為,是一種自我安慰自我壓抑的釋放,之所以成為問題,是手淫時伴有犯罪的焦慮和內心深處的恐懼,這種焦慮和恐懼打壓著你自己,你認清手淫的本質,反而不再害怕面對,從而斷除了手淫。人生是一場孤獨的修煉靈魂之旅!勇敢面對一切逆境違緣的考驗,情不重不墮娑婆世界啊,用一經四咒武裝自己,雖然暫時又犯傻犯錯,不要緊,爬起來再來戰鬥!未來屬於你!佛菩薩自會加持你,我們一起走過去!一切都在修行中,一切都在修行中,一切都在修行中······

(三)有位老修行,一直不敢下午晚上誦經,為什麼?她怕鬼神搗亂。這個時間空間均是人道相對而言,鬼神可沒人類這些概念,你在美國加拿大這邊早晨上午誦經,恰恰是中國夜晚時分,中國的鬼神會不會一眨眼來聽你誦經?鬼神能見實相,最喜歡誦經修行之人,他們只會合掌讚嘆你,甘願為一切真修之人效力!宇宙是個整體,多一個真修多一份吉祥,尤其誦無上般若法門的,你一誦就有團團善神圍繞!金剛經金剛語是絕相超宗之無上大法啊!其實所謂的魔只是佛的另一面而已,魔是磨你、考驗你的。當年古佛就發願說:我願為每一位佛教化眾生時作反面教材而警惕、考驗、成就每個真修人!人們往往執著佛的相好莊嚴、慈眉善目,以為魔就是相反的面孔,恰如眾多小乘道者不能觀一切顯現均為淨觀均為佛力,臨終時,多見憤怒、雙運本尊顯現而生憎恨詆毀之心,雖嚴持戒律精進修行,也照樣墮入惡趣!學佛就是要事事如意開心快樂嗎?不是啊,學佛是讓你放下心的分別和執著,魔不是猙獰恐怖的面孔,魔是你的那個分別執著的心;學佛是讓你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無法相、無非法相。離一切相即名諸佛,還有多少相在就有多少魔在,就有多少磨難在。是故真佛菩薩他是不畏世間病痛、苦難種種違緣,一切如意不如意之事皆歡喜承擔。道理人人都懂,個個會說,卻生不起體會和境界,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沒有福報!修行需要積累資糧修福報。修福報有兩個對境:一是佛,一是眾生。對佛修福報感覺有點摸不著看不見,但可以專心持誦佛講的大乘經典,尤其般若空性法門如《心經》、《金剛經》、《般若攝頌》等,可以快速積累福德資糧,這裡即是敬田內容,敬田者三寶也。再退後一步就是無量的眾生,對眾生好就是對佛最好的供養,悲田、恩田二個福田都攝集在眾生身上,悲田者貧困孤老、餓狗、蟻子一切苦難眾生也,恩田父母、師長、國土也,上供下施,放生濟苦,這些都是積累福德最好的方法。這位老修行,一天下午時誦金剛經時全身發冷,她又怕了,這個時候你就看你誦經的方法對不對?口吸氣鼻出氣就會愈來愈涼,你要用鼻深吸氣,再來邊誦經邊緩緩讓氣從口出,或無聲或有聲,最好無聲默誦內振,這樣很快全身暖熱。方法改一改,不要動不動說是鬼神干擾,真正鬼神干擾你的時候說明你修行很厲害了,一般人他們才懶得理呀。

(四)我看現在的財神愈來愈吃香了,很多財神多是大力鬼王轉世的顯現,不要小瞧大力鬼王呀,他也是了不起的菩薩。求助他們均可以,但你要明白,財富不是用咒語感召來的,有多少布施的因,有多少願力的因,才有多少財富的果。上供下施,放生濟貧,才能感召源源不斷的財富呀!你連父母師長都不能好好孝敬,求財求富真是枉然費力。修行人要占高地步、自然忙上前人,各位求財求貴求姻緣求子嗣求智慧求出離求世出世間一切,不如好好聽佛的遺教,專心誦持地藏經、誦代理佛二咒百萬千萬遍,一經四咒足夠你今生今世滿願的成就的,莫又今年此法明年另法,到頭來一無所成了!人生苦短,一門深入,堅持二字是一切世出世間有所作為之人的秘訣!各位珍惜,多多努力!今天囉嗦太多了,多多原諒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