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珠放光雙親預知時至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6/8/27 作者:淨山

2002年1月30日1時1刻,我76歲的老母親迎來了她人生中最莊嚴、最幸福的時刻,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母親往生前7天,手持佛珠放光,預知時至。往生時身無病苦,意不顛倒,滿面紅光。

2005年6月20日,我80歲的老父親也預知時至,安詳地往生了。每當想起兩位老人先後往生的殊勝情形,我心中就感到無比的欣慰。

2002年1月23日晚上,母親和往常一樣念佛,當父親準備睡覺時,母親對父親說:「你等一會兒再睡,我對你說點事。我念佛念成功了,我要走了。」

父親說:「你好好的,說這話做什麼?」母親說:「我不是騙你,咱們夫妻一場,我什麼時候騙過你?是真的,我念佛念成功了,阿彌陀佛要來接我,我的佛珠全亮了。你不信就把燈關了再看。」父親就把日光燈關了,果然發現佛珠放光,其中較大的佛珠最亮。隨後,母親囑咐父親:「等我走後,你要把家裡的佛堂料理好。你要是能供佛、念佛,來世我們還能再見面,否則是不可能的。」

2002年1月29日早上8時,我接到母親的電話,便急匆匆坐火車趕回家。我11時左右回到了家,發現母親正在洗米做飯,她身體狀況還挺好的。中午吃飯時,母親催促我快點吃。飯後,母親讓我在兩個凳子上搭一塊床板,為往生做準備(按照當地的風俗,人死後遺體是不能放在炕上的,都要放在廚房正北墊起來的板子上)。15時,母親自己最後一次到室外的廁所去解手,之後讓我的幾個姐姐燒水為她洗浴潔身,讓弟弟給她剪指甲,讓小妹妹給她梳理頭髮,並把壽衣準備好。接著她對我們說:「你們要是真孝順,就都念佛,不要哭。」

29日16時,三姐夫開車來看我母親,母親坐著對三姐夫說:「三閨女回來了,你又來幹什麼?你家裡有蔬菜大棚,還有一群豬,沒有人照料不行。我不要緊,你回去吧。」當三姐夫準備走時,二姐因為放心不下她的小孫子,就對母親說:「媽,你不要緊,我也坐三妹夫的車回去吧,明天我再來。」母親把二姐拉到一邊,小聲對她說:「他走可以,你不能走,我就在今晚。」

29日22時,母親把我單獨叫到一邊,告訴我要看好佛堂的香火,並對我說:「要顧活的,不顧死的,你明白嗎?」我對母親點點頭。然後,母親說她坐累了,要躺一會兒,我們就圍在母親身邊念佛。2002年30日1時1刻,母親滿面紅光,臉上像塗了油一樣亮,在兒女們的念佛聲中,安詳地往生極樂世界。

母親生前念佛時,父親並不反對,但他自己不念佛。母親的往生對父親影響很大,教育深刻。從此,父親也開始信佛。他每天供佛、念佛,把母親留下的佛堂收拾得乾乾淨淨。父親念佛,沒有母親那樣精進,也沒有吃素,平時念佛的時間並不多,但父親始終堅持每天禮佛、念佛。由於母親的往生,父親對念佛能往生西方,深信不疑。2004年冬天,我把父親接到家中居住,有一天父親很鄭重地對我說,他要皈依佛門,讓我去聯繫師父。過了幾天,他又一次催我。

2005年2月19日,父親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皈依了佛門,成為一名佛家弟子。父親很高興,覺得人生有了目標,有了依靠,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心更加堅定了。

2005年6月19日,四姐請父親到家中小住。午飯過後,父親對四姐說:「我要走了,我得回家去。」

由於父親的身體狀況良好,四姐也沒有太在意他的話,只是挽留他多住些日子。

6月20日上午,父親自己坐公共汽車到鎮上去理髮,然後又去浴池洗澡,之後回到四姐家。吃過午飯,父親又要回家,說:「我要去找你媽,我要去極樂世界。」四姐挽留不住,父親自己步行四里地回到家中。晚上收工後,我的兩個妹子和大姐聽說父親回家了,就一起來看父親。由於天熱,大家都坐在房外的樹下乘涼。這時,父親對大姐說:「我要走了。」當大姐把父親抱到炕上時,父親就與世長辭了。

他同母親一樣身無病苦,面色安詳,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6月20日下午3時左右,當蓮友們為父親送蓮台,請西方聖眾接引時,西方地平線上升起三朵白云:中間是一朵大的,兩邊各是一朵略小一點的,呈對稱排列。當白雲升到半空時,停了一會兒,然後又自動向西退去。眾人無不歡欣鼓舞,西方三聖腳踏金蓮,把父親接引往生了!這正是: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如願往生西方!南無阿彌陀佛!(2011年12月31日慧暢記於瓦房店)

按:

手捻百八珠,念念皆稱名,

名號即光明,光明即名號。

佛珠染光明,光明映佛珠,

觸光則生信,見聞皆蒙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