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痴呆老人也能預知時至往生的實例


時間:2016/10/12 作者:淨山

貴州貴陽小河區有位老太太,名叫張樹珍。上世紀90年代是信耶酥的。後來老太太的女兒唐英(法名佛緣)遇到淨土念佛法門後,老太太不知不覺中也走進了佛門。

佛緣居士回憶說:「我學佛念佛後,家中的念佛機成天開著。有一次,母親來我家,念佛機里正放著淨宗法師念佛的聲音,母親聽了就向我要一台這樣的念佛機。因為我們都知道母親信耶酥,我就對母親說:『你信的是耶酥,又不信我這個,給你做什麼嘛。』母親說:『我信你這個嘛。』就這樣,母親走進了佛門。」

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緣份和力量,一台念佛機,就讓張老太太放棄了很多年的耶酥信仰,自願走進佛門,並且還自願皈依了三寶。緣份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從此,張居士成了一個老老實實的念佛人。知道因果報應、六道輪迴,懂得了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任何人只要念佛,必定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雖然念佛能消業,能讓我們重報輕受,但凡夫總免不了有老、病、死。2010年,張居士忽然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經常頭腦不清醒,生活更是不能自理。但令人驚訝的是,張居士雖然頭腦不清醒,這句佛號卻依然記得,仍然是每天念佛。女兒佛緣居士也很孝順,在家中照顧著母親,哪裡也不去,對母親盡心盡力。

2013年10月下旬,即張居士往生前20多天,張居士對家人,還有一位念佛鄰居說:「阿彌陀佛要來接我了。」但是他們當時聽了都不相信,認為老太太頭腦不清醒,可能是亂說的。往生前兩天,張居士又說:「阿彌陀佛應該來接我了。」女兒佛緣聽了還是不以為然。

直到11月6日晚上,佛緣給母親洗完澡,換了一身乾淨衣服。這時張居士突然又對女兒說:「我的時間到了,我要走了,我要去修行去了。」這時,女兒才突然相信母親真的要往生了,於是把母親扶到了床上。張居士躺下後,就一直以吉祥臥的姿勢躺著,給她翻身都不同意。(因為張居士生活不能自理,不會自己翻身,之前怕長時臥床得褥瘡,女兒經常會幫她翻身的。但是往生前,張居士堅持要吉祥臥。)

佛緣居士感覺母親要往生了,當天晚上,她就在心裡起了一個念頭:母親最好是半夜時候往生,這樣我就可以靜靜地不受任何干擾地為母親念佛送行。當天晚上近12點鐘的時候,佛緣居士的愛人來看望了一下老人家,被佛緣居士給打發走了。

巧的是,佛緣居士的愛人一離開房間,張居士沒一會就安然往生了(享年91歲)。此時正是2013年11月7日零點15分。剛好滿了佛緣居士的心意。

張居士往生後,佛緣非常虔誠地為母親念佛,一直念到第二天早上,然後才通知周圍的蓮友們。此時張老太太全身柔軟,頭頂發熱,嘴唇微紅,氣色比生前活著時還好看。眾有見者,皆心生歡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