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


時間:2016/10/17 作者:君合

快樂是一本書,蘊涵著深刻的哲理;快樂是一首歌,奏著高低不一的音符;快樂是一首詩,充滿著「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情。每個人都得品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鹹」;每個人都得按照「日出日落」的作息時間去度過每一天;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能平安的度過,在平安中找到快樂。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我們的感悟也各不相同。

作家畢淑敏曾說過:「人可能沒有愛情,可能沒有自由,沒有健康,沒有金錢,但我們必須有心情。」如果你渴望擁有健康和美麗,如果你想珍惜生命中每一寸光陰,如果你願意為這個世界增添歡樂與晴朗,如果你即使你跌倒也要面向太陽,就請鍛造心情。

心情,其實就是一種感情狀態,是一個人對外界各種因素作用於內心的一種感知,感覺和感嘆。千萬別小看心情,它能讓天地為之動容,自然為之變色。同樣的江水,李後主低吟:「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蘇東坡豪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湛藍夜空,一輪明月,有人舉杯邀約,對影淺酌;有人黯然淚下,思鄉情濃,總是故鄉月最明,景無異,異的是心情。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