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助念送外公往生記


時間:2017/2/4 作者:宗聞

助念送外公往生記

日期:2013 年 8 月 13 日 作者:廣西鄧佳煥

我外公譚桂旭,家住廣西岑溪市歸義鎮雙貴村。

2013年,我的外公高齡94歲。7月26日,即農曆六月十九,正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我和媽媽一起去看望臥床的外公。外公因跌跤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

媽媽悄悄地跟我說,看樣子外公可能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因為我是念佛人,知道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就一心想教外公念佛。但外公生平未聞佛法,不懂佛法,我跟他說阿彌陀佛,他不懂阿彌陀佛是什麼(因為年紀大的原因,耳也有點聾,聽不太懂我說話)。後來我跟他說觀世音菩薩,他對我說:「是用泥巴做的嗎?」

8月l日上午大概九點鐘,媽媽下班回來突然對我說,外公去世了。我跟媽媽說想去給外公念佛,讓阿彌陀佛接他去極樂世界。媽媽怕舅父們不同意,我說我去說服舅父們,他們同意我就去,不同意我就不去。媽媽答應了我。一路上我一直求佛加持舅父們歡喜接受佛法。到了舅父那裡,我和他們簡單地說了說,沒想到舅父馬上答應我為外公助念。

我讓媽媽帶著小兒子,我就背著女兒去請西方三聖像、引磬和香。到了外公房間,打開蚊帳,看到他的嘴巴張得很大,沒有合上,臉上還帶有一點黑色。我感覺外公現在很痛苦,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把佛像安放在一張椅子上,上香,三拜,請佛接引外公去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就給外公開示,請外公和我一起念佛。

我拿起引磬念起了「南無阿彌陀佛」。念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因背著女兒,太熱了,她也受不了,我一個舅父就過來幫我把女兒帶去玩。又念了有五分鐘左右,突然從視窗吹進來一陣涼涼的風,我全身頓時感到很涼爽(那種感覺無法形容),以為是舅父拿風扇給我吹,我看了看又不是。

念了大概一小時左右,我小兒子鬧彆扭叫我出去,我就把念佛機打開後離開了一會兒。等安撫好了兒子我又回來念佛,並對外公開示:「我這麼辛苦地為你念佛,你現在也看到了,我就是想你去極樂世界。人生是苦啊,去了極樂世界才是樂呀!」同時心裡也祈求阿彌陀佛快點把外公接走。

奇蹟突然出現了——外公的嘴巴竟然慢慢有點合上了!我看見了遺體的變化,就越念越歡喜,越念越大聲,邊念邊看他的嘴巴。我心裡想:「你把嘴巴合上,能笑一笑就好了。」就這樣一直為外公助念到12點半左右,這時他的嘴巴完全合上了;嘴角果真現出笑意,臉上帶有紅光,像活生生的人睡著了一樣。

8月2日早上,我打電話問舅父遺體下棺的情況,他告訴我,外公身體非常柔軟。後來佛光老師和佛超師兄都告訴我,這是往生的瑞相,外公必定往生。

這短短三個多小時的助念中,我第一次看到亡者遺體因念佛而逐漸地改變。我外公殊勝地往生了,佛力真的不可思議!

經言:「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致不退轉。」外公生前沒念過一句佛,僅僅通過三個多小時的助念,便殊勝地往生了。名號功德的確不可思議!

2013年8月7日鄧佳煥 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