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中國人是全世界裡頭最好的人


時間:2017/3/1 作者:妙音居士

1 在這個世界,中國雖然經歷這一百年的動亂,你細心去觀察,你到全世界去走一走,中國人還是全世界裡頭最好的人。雖然現在學得不像樣子,比較起來,中國人還是最好的。什麼原因?過去幾千年祖宗教化底蘊深厚。

2 我今天說這個話,我充滿了信心,為什麼?我在湯池做了三年實驗,我發現中國人是很好教的——教中國人很容易,教外國人可不是那麼容易。

3 中國人幾千年來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兩千年來接受大乘佛法的薰陶,這個底蘊厚。中國人雖然今天違背了、放棄了,疏忽了傳統、疏忽了大乘,學外國這些東西,活得這麼辛苦,搞得這麼多災難,只要覺悟,只要懂得回頭去找老祖宗,問題統統能解決。

4 要相信老祖宗圓滿的智慧是自己的性德,自己跟老祖宗沒兩樣,我們要開發自性裡面的智慧、開發自性裡面的能力、開發自性裡面的寶藏。

5 要重視精神,不要學外國人,外國人重視物質,不知道精神,所以今天災難來了,他沒法子解決。

6 像中國,像印度,這個東方,它有底蘊,哪一天你覺悟,回去找老祖宗,老祖宗遺留下的這些典籍都在,老祖宗的智慧、方法、經驗都在這些書本裡頭,你只要多看看,你就完全明白了。

7 我們的老祖宗有圓滿的智慧,真能解決問題,真能給世界帶來和諧、能給國家帶來長治久安、能給人類帶來圓滿的幸福。今天我們最大的問題,如何恢復對老祖宗的信心,這是關鍵。也就是說,老祖宗這套東西幫助你,能幫助你多少,完全在信心上。

8 世出世間一切善法都是從信心裏面出生的、都是從信心裏面成就的,老祖宗能幫誰的忙?有信心的人。你有一分信心,老祖宗幫助你一分;你有十分信心,老祖宗幫助你十分;你有一千分的信心,他就幫助你一千分;你有一萬分的信心,他就幫助你一萬分,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